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神奇的小金佛


時間:2018/1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曾經遇到過所謂的神通故事。

我17歲時,在四川康定跟師父讀書。冬天,已經很久沒有下雪了,泉水也停了,找不到水,我們要到七八公里遠的地方去找水喝。很多小喇嘛因為找不到水而空手回來。有個人告訴我,有個地方有冰沒水,我第一個念頭產生了——冰不就是水嗎?我就自告奮勇去找水,跟其他幾個喇嘛一起,到一個懸崖峭壁邊,在那兒看到長長的一層冰塊沉積在懸崖邊上。我就想,如果把冰敲碎,放到茶壺裡,融掉就會變成水。在一般地方找石頭很容易,在草原上找石頭很難。我看到懸崖邊有個縫隙,本想把這個縫隙的石頭抓過來,敲碎冰塊後再把石頭放回去。當我把手放到石縫裡,奇蹟發生了,那個石縫就像門一樣打開了。我看到有一尊佛像金光閃閃地坐在裡面。我當時沒有一點貪念,心想佛像在那兒肯定有他的責任,我只拿起佛像旁邊的石頭,用石頭把冰敲碎放在茶壺裡,又把石頭放了回去。因為怕別人把佛像偷走,所以用石頭又把佛像擋了起來。

回到寺廟,我跟師父講了佛像的事。我讓師父打聽是誰把佛像忘在那個地方了。師父說,怎麼可能是人家丟棄的,你趕快去把佛像拿回來吧。那時候已是傍晚,我一個人也不敢去七八公里遠的地方,山上有狼。師父派兩個老和尚陪我去。到了那兒,一看那個懸崖縫,還是那樣;我就把石頭挪開,把金佛拿出來,放到袖子裡。等我再把石頭放進去,奇蹟發生了,石頭好像被磁鐵吸過去似的;再看,連縫隙都找不到了。至今我都百思不得其解。

以前在我的家鄉有個非常有名的修行人,叫丹吉喇嘛,我家小叔去見他的時候,當地正在蓋廟,石牆已經砌得很高了,有個石縫裡面沒有放滿泥漿,這個老修行人就抓了把泥漿往縫中撒。我小叔跟他講要請教一些事情,問他能不能回僧房一下,他答應了,就讓一個小師父拿塊石頭過來。小師父拿了一塊石頭給他,老人家因為手上都是泥漿,就用石頭擦手。然後,小師父把石頭放在地上,這時,小叔驚訝地發現,石頭上竟然有手的抓痕。

神通是存在的,只是我們現在的世界還有很多無法解釋的現象等待我們去探索。如何看待神通,要有一個正確的態度。現在有很多人拿所謂的「神通」去妖言惑眾,怪力亂神,這是不道德的。直到有一天,等到大家能夠真正了解神通的涵義以後,就會覺得神通並不神秘。佛教里講因緣,什麼叫有緣,就是要恰好天時地利人和,因緣全部具足,也許就有這樣神秘的力量。

我們一竅不通的東西,由別人創造出來,我們就會覺得那人有神通。這不代表人人都可以達到。即使我們擁有了神通,也要量力而行,要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如果真的得到了,能夠給我們帶來什麼;同時,我們也要清楚,我們自己能夠承擔的究竟有多少。

讓自己的潛力發揮到極限,是神通;從無到有的創造,也是一種神通。

好的思維和不好的思維,一切在呼吸的時候都能平等地放下了,慢慢地,心也就能放下了。

好的思維和不好的思維,一切在呼吸的時候都平等地放下了,慢慢得心也就放下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