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實踐佛法,你才是真正有福報的人


時間:2018/1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學佛的人,錢夠了就好,不要花太多時間一直在追逐金錢,不要花太多時間在維繫你的感情,盡力就好。

因為真正對你的家人最好的方法是佛法,有了佛法你一定會有福報。

因為懂佛法的人一定會布施。人不是努力賺錢就有錢,是因為你有布施的因。

懂佛法的人會去持戒,所以他就容易消業障不會墮落,還有天人的福報。

懂佛法的人一定會忍辱,不容易生氣。

所以,實踐佛法你就會有福報。

但是有些人說:「我整天不去賺錢,每天忙佛法有用嗎?」

這樣講好像有道理。

我們要知道,學佛不是叫你離開生活,學佛是用佛法的心態去經營事業,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用佛法去經營事業的人,他不會貪心、不會貪污、不會賣假貨、不會傷害別人,這樣自然就有福報,所以他賺錢會比別人快,比別人容易,這個叫有福報。

就像天人有福報,祂不用上班,有些人一出生就有福報,有些人到了四十歲突然變成很有福報,有福報他賺錢就輕鬆了。但是我的意思是,各位有一點點福報以後,不要再一直追求更多的錢:「人家買大房子,我也要買!」

我們已經有房子住就好了,已經有車子開就好了。如果你不斷地去忙於世間的這一些追求,忙於自己的事業,那就疏忽了別人,也疏忽了自己,這個都是無明,都是輪迴的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