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55)


時間:2018/12/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55)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若無降伏自嗔心,外敵雖伏又增盛,

是故以慈悲心軍,調伏自心佛子行。

我們今生那么多痛苦磨難,想幸福卻幸福不起來,想快樂卻快樂不起來,為什麼?也是因為前世我們傷害這些眾生,殺他們打他們,今生感得這些苦果,現在是我們發慈悲心來面對他們的時候了。我們最大的敵人就是嗔恨心,我們最應該對付的就是自己的嗔恨心,我們要用慈悲心,用上師的加持,用出離心來拋棄它!沒有了嗔恨心才真正有意義,這個時候就再也不會有矛盾了,再也不會有一個對你不好的東西,它們都變成了好的東西。所以拋棄這個嗔恨心很重要,也真的很難改的喔!

假如我們前世沒有害過眾生,對眾生沒有做過對不起的事情,沒有害他們的話,現在也不會有一個眾生來害我們。現在知道了以後,就要用真正的菩提心,恭敬心來面對他人。有的人為了自己的長壽,為了自己的名利地位,派了很多人,去殺那些凡是自己不喜歡的人,或者有矛盾的人。那這個也太愚笨了!殺了他肯定更倒霉的是你!說不定警察抓你,槍斃了;說不定他的親戚朋友來報復,你死得更快、更慘。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