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把能夠淨化心靈的佛法傳播給他人,這是很大的功德


時間:2018/1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把能夠淨化心靈的佛法傳播給他人,讓有緣人能學到妙法,與佛結緣,使他們以後面臨苦難挫折的時候,不會陷入沮喪無法自拔,也不會因為失去錢權而選擇絕路,這是很大的功德。

不要小看自己。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潛能,不管身份貴賤、文化高低,都是一樣沒有差別。只要願意奉獻,無論體力、腦力、精神、物質,都可以幫助到周邊的人,這是我們內心可以爆發出來的能量。如果不明白,只是為了工作、家庭,就會發現你的世界越來越小,心境也越來越小,最後當你迷茫無助時沒人幫你,因為你從來不去關懷人,和外界接觸少,人家想伸出援手,也不知道你在哪裡。我們在這個世界的價值,是往外奉獻時得到的。

當有人願意跟你訴苦,應該耐心傾聽,也許這個人的生命會因你的傾聽改變。常有弟子對我說:「上師啊,如果不是你的開導,我可能早就自殺了。」……一衝動就走極端,以為人死了一了百了,卻不知人死了還有中陰,要繼續承擔罪業,該你受的罪,一樣都少不了。選擇自殺,是最愚昧的做法。

給快樂的人講笑話,他會開懷大笑;給心裡難受的人講笑話,他會厭惡反感。同樣一句話,在不同時間講給同一個人聽,聽的人也會因為心境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這些都是心在做快速分別,佛法里叫做分別心。這也說明,如果內心是平和的,就不會被外在的環境所影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