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能夠放下,就可以超越一切魔難


時間:2018/1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唵嘛呢唄美吽(3遍)。有可能我們過去的媽媽在天上,就像佛陀的媽媽一樣;有可能我們過去的媽媽在阿修羅道、人道、地獄道、鬼道、畜生道,所以這六個字代表對六道的眾生我們都生起大悲心,所以叫六道觀音,示現的不一樣,願這六道的母親她們都能夠脫離六道輪迴,六根清淨,圓滿六波羅蜜,個個走入成佛之道。

所以各位,有時候像你要念唵嘛呢唄美吽,你就要這樣先想一下,先想一下這個叫前行。前行就是想到他們的苦,我們生起一個強烈的慈悲心,然後以這個悲心來念阿彌陀佛、來念六字大明咒、念《心經》,所以每次念《心經》,我上回講過一個故事:唐太宗要死之前很痛苦---憂國憂民又憂心,在最痛苦的時候,玄奘法師慈悲,在他的床榻旁邊翻譯這一部《心經》,翻完以後拿給唐太宗,親口念給他聽,唐太宗聽完以後放下一切,安詳解脫。所以你在念《心經》的時候要想說:爸爸快斷氣了我要念給他聽,去處他的魔障,讓他能夠放下,超越一切魔難,就像玄奘法師所有的魔難也是因為念這個《心經》才能夠安全到印度,又安全的回到中國來,所以你要把這個情境抓過來,抓過來你再這樣念《心經》的時候,感受又不一樣。

每一張牌位都是我們的爸爸,都是我們的唐太宗,每一個牌位都是我們的噶mb,所以各位最好是如此---你有一個最好的師父,還有個最愛的爸爸媽媽,這兩個要放在一起,放在一起以後,以對這兩個的心去對待所有生命,要這樣修,因為你看到你最愛的父母,或是你最尊敬的老和尚,你會生起一個很強烈的悲心跟恭敬心,這個很重要,然後以這兩個心來對待所有的生命,來這樣為他們念佛,這個最重要。

有的人雖然念佛、修行了很久,但是看不出他有恭敬對方的心態,也看不出他有強烈的悲心---想要來願對方離苦的心,他就沒那個感受,意思說你這個人講話怎么沒什麼感情,他很怕這個事情,所以各位一定要為了要有這個悲心,你要不斷的不斷的去培養、去觀修,也真的去愛那些蟑螂、那些螞蟻、那些老人,你要一直去一直去這樣子的薰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