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慧律法師:如何通過佛法獲得財富和健康?


時間:2018/12/5 作者:漯河天地秀

怎樣通過佛法獲得健康與財富?這個問題相信很多學佛人都在思索。為什麼說很多學佛人在思索?因為這些學佛人,都還處於修學的初級階段,沒有真正對佛法了解透徹,也沒有深入進去,只是剛入門。如果是真正的深入佛法,那應該是可以把佛法運用到自己身上,運用到眾生身上,已經受益了。

或許有些人會問:師父!佛弟子是不是都很有錢?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談。佛弟子的財富並不是用經濟去衡量的,它是一種內在的幸福,美滿,快樂。這種財富源源不斷,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當然,這也必須建立在你是真正修習佛法的基礎上。如果你能成為清淨佛子,並且真正在修學佛法,那麼你或許將不再受輪迴之苦。在你資糧儲備雄厚的情況下,往生之時,品位也會非常高,直接證果位也很有可能。

並不是說,我積累了這麼多次,往生時是否真能用得上都不確定!可以確定,絕對用得上。所以,只要你深入佛法,把佛法吃透,一切也就都有機會扭轉了。煩惱、痛苦,一切悲歡離合,都通通不能成為你的障礙,煩惱都已經化成菩提。這樣去想的話,你是不是最富有的?而且這些財富是任何人都搶奪不走的。你的功德有多大,福報就有多大,福報有多大,財運就有多旺盛‍。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就明白了。真正的佛弟子應該學會通過佛法來改變個人的命運。那怎樣通過佛法讓你的財運改變呢?這就需要你拿出自己的真心,一切皆由你的行動轉化而來。「天上沒有掉餡餅的情」,所有好事也不會都等著你。諸佛菩薩也不是貪官污吏,並不是你一味去求,他就會給你一堆金子。這不現實。那靠誰呢?唯有靠自己真實的努力與付出,堅定信心,勇往直前,不斷精進修學。只要是真正的努力,就不會白費。

對於那些比較慳吝的人,一上完三炷香,立刻就對佛菩薩諸多請求:讓我生意猛進啊,讓我兒子事業好,讓我孫子聰明等等。這其實都是在跟佛菩薩談條件。還是那句話,事情不是求來的,而是用你的真心,真實行動,轉化而來的。你若真心去懺悔,真心布施供養三寶,不去看別人的過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做功德培福報,把時間真正用在精進修學,清淨這顆心上,你自然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

為什麼很多學佛人,一直在一個圈裡打轉,無法突破。因為他沒有一顆真正懺悔的心,修學的心,無我的心。每天都是以一種乞求、期盼的狀態生活,不是夢想,就是幻想,進入了一種幻覺之中。這樣的夢想可能照進現實嗎?不可能!佛法是真實不虛的,是積極而非消極的。所以也就有同樣是修學佛法的善眾,有的命運轉化的很快,有的沒有變化;同樣是出家眾,有的能把佛法談出一二,運用到眾生身上。甚至談出佛醫,把佛法運用自如,助益眾生讓眾生身心快樂。有的卻什麼也不能。什麼原因呢?其實很簡單。

反觀自己,是不是真正把身心交給了佛?是不是真正以無我的心利益一切眾生,沒有祈求,沒有祈願。所以,說什麼都沒意義。只有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改變,真正把自己的業力消減下去,功德福報培植起來。那時,你就可以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財富、事業自然隨之來,不需要再去強求。希望大家能明白這中間的佛理。只有明白透徹,才可以真正改變你的財運、身心,把不良磁場扭轉為良性磁場。這個過程中需要的是真功夫和一顆積極向上,懺悔,無我的心,不能參虛作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