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願法師:臨終才遇佛法念佛十日往生佛國

時間:2018/12/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我的公公馮景琦老人,一生為人厚道俠義,但對佛法一無所知。老人說,他年輕時在運河上跑船,每遇黑風,即與同船弟兄在船頭焚香跪禱,黑風馬上消逝,非常靈驗。我問他念的什麼,他說:「是咒語,不能外傳。」

我學佛後問老人念的是不是「南無觀世音菩薩」,老人說是。可見其連菩薩名號與民俗咒語都分不清,但也算與佛菩薩沾了一點邊吧。

老人晚年患胃出血,幽門堵塞,吐血拉血,沒法治了。我平時話少,與老人更少言語,常年在覺行老師那裡幫忙,兩個孩子全托老人照應。我想我平時對老人也沒有什麼表示,這時候應該盡點孝心,報答老人的恩德。

臨終前十天,我去看望老人,問:「您知道我為啥學佛嗎?」

老人說:「不知道!」

我說:「就是為了要了脫生死,不再六道輪迴。這個世界又髒又亂,苦得很。您老現在痛不痛?」老人說:「痛!」「苦不苦?」老人說:「苦!」

「阿彌陀佛修好了一個極樂世界,那裡沒有痛苦沒有煩惱,到了那裡享福不受罪,您老要不要去?」

老人聽後說:「我就想找這麼一個地方!」

我告訴老人只要念佛決定可以去,念佛成佛。老人聽了我的話就一直躺著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也不講閒話。

二00一年農曆十月十三日晚上,他睡著覺就走了,到早晨才發現。我回去為老人念佛,見其面色紅潤。三天後出殯,全身柔軟。(二00一年六月六日山東德州王慧萍居士口述釋淨宗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