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85)一個修行人的一生,該怎么如法地修行(7)


時間:2018/12/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85)一個修行人的一生,該怎么如法地修行(7)

上師教言集:

你們每個人不要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師父說的不是我吧?說的是她吧?”。那就錯了!我們能得到上師的竅訣和教言,法能入心是怎樣的呢?就會覺得上師說的每一句都是說的自己,入到自己的內心,之後能改變每一個當下的念頭,就叫法入心。如果一直在想“我是好的,師父說的是她吧”,這樣就修偏了,這樣下去就會修錯的。所以你們必須要內心清淨。

你們在發心的時候,看的都是師兄的煩惱,總覺得這裡不對那裡不對。師兄之間不團結是最沒有希望的。你們嘴上說“大恩上師如何發願我們也如何發願,祈請高僧大德長久住世,弘法利生”,但是你們師兄之間天天吵架,互相見面的時候就好像看見殺人兇手一樣,這個樣子高僧大德還會長久住世嗎?弘法利生還會圓滿嗎?高僧大德利益眾生還有希望嗎?

真正的一個高僧大德怎樣才能長久住世,弘法利生呢?他覺得對他所度化的弟子們有利益,能令他們有成就,只要他願意,他就有能力多活一些時日。如果沒有希望,一個壇城裡的師兄都不團結,那不要說多活一天,他絕對會失望的。高僧大德都是來去自由的,如果他由於失望有去淨土的念頭,他就會短命的,身體也會不健康,會示現圓寂,涅槃。

所以你們真正想讓高僧大德長久住世,弘法利生圓滿的話,師兄之間一定要團結。對於我來說,師兄之間不團結是我最難受的一件事情。說個比如,我對所有的弟子都像父親對待子女一樣,對一個父親來講,自己的兒女不團結,天天吵架,心裡會很難受,很失望的。對於佛法來講,師兄道友不止是同父同母的兒女關係,更是在同一個清淨的壇城裡,當壇城裡的人沒有希望的時候,我就會更加失望,更加難受。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