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你只要能夠至誠懇切的念佛,那么疾病自然就痊癒了!


時間:2018/12/7 作者:定英蔣德英

你只要能夠至誠懇切的念佛,那么疾病自然就痊癒了!

弘化社

2018年已過340天 慎勿放逸

原文節選

病與魔,皆由宿業所致,汝但能至誠懇切念佛,則病自痊癒,魔自遠離。倘汝心不至誠,或起邪淫等不正之念,則汝之心,全體墮於黑暗之中,故致魔鬼攪擾。汝宜於念佛畢回向時,為宿世一切怨家回向,令彼各沾汝念佛利益,超生善道。此外概不理會,彼作聲,也不理會作怕怖,不作聲,也不理會作歡喜。但至誠懇切念,自然業障消,而福慧俱皆增長矣。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

增廣卷二

復某居士書

參考今譯

疾病與魔境,都是由於過去的業障所導致,你只要能夠至誠懇切的念佛,那么疾病自然痊癒,魔境自然遠離。倘若你的心不至誠,或者生起邪淫等不正的念頭,那么你的心,全體墮在黑暗當中,所以招致魔鬼來攪擾。你應該在念佛完了回向的時候,為過去世一切的怨家回向,令他們各自沾得你念佛的利益,超生到善道。此外一概不加理會,它作聲,也不理會,心生害怕怖畏;它不作聲,也不理會,心生歡喜。只要至誠懇切的念佛,自然業障消除,而福慧都能增長了。

——如誠法師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