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淨土祖師們一生的總結


時間:2018/12/7 作者:淨山

這句六字大經王具足圓融、圓滿、頓捷。所以大家遇到這樣的一個持名一法,一定要生稀有難遭之想。不是什麼人都能聽聞的,也不是什麼人都能相信的,更不是什麼人能夠一如既往,盡形壽把它抓得住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相信,一定要緊緊地抓牢,我們今生就解脫了,就往生了,就一了百了了,就快速成佛了,就能夠度無量的有緣的眾生了,就在這個名號當中一攬子解決了。

所以成就往生一願,就等於成就一切願,你怎么成就往生?就是老實地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所以我們淨土宗很多祖師,臨命終時,他所開示的,大家希望他留幾句開示,就是用他一生的修行來留一二句非常重要的話。那你看留下的話實際上都是“老實念佛”、“死盡偷心”、“莫換題目”、“只要至誠懇切念念佛,沒有一個不往生的”、說來說去,還就是這幾句話。但這幾句話是用這些祖師們的一生換來的,深契佛心的。

我們別看這些很平常的話,實際上它就是解決我們問題的話。而實際上是我們很難做到的,試問我們能做到老實念佛嗎?不容易的。我們的心,凡夫的心都不老實,念念不老實是,念念要與眾不同啊!念念要標新立異啊!念念是喜新厭舊啊!念念是腳踏兩邊船啊!這山望著那山高啊!所以他不容易的。

如果你能夠死盡偷心、專門念佛、莫換題目、這是要大善根、大智慧,才能夠做得到啊!所以就不斷地要說,不斷地要灌輸,不斷地要重複,告訴我們持名一法,究竟圓滿。

所以我們要了解《阿彌陀經》的修行的宗旨,一定要深信、切願、持名上下足夠的功夫。如果在這三法上得以成就了,那么我們讀誦《阿彌陀經》,研討《阿彌陀經》就收到了效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