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妹妹和妹夫總是好事不斷秘密


時間:2018/12/8 作者:清淨自在

今天的故事,由一位冬粉分享的故事,下文中的“我”,指的是分享人。

我妹妹是個大大咧咧的人,凡事不愛計較,所以從小到大人緣都特別好,沒有和她合不來的人。

妹妹開始讀的是中專,後讀大專,她喜歡買衣服和鞋子,只要是自己穿不到或者不穿了的,她就會洗乾淨送人。這個習慣從她中專畢業就開始有了。

她從不認為這是在做什麼好事,我前段時間告訴她,這是布施,她還特別驚訝,說自己不算布施。

妹妹從小運氣就好,前段時間她考舞蹈等級證,舞蹈動作壓根記不住,但是恰巧她前面的女孩子全部會,她就全程跟著跳;

她有啥煩心事,基本三天內就會有人給她解決掉。

她嫁的也特別好,婆媳關係和睦,家庭氛圍特別好,公公還是個機關幹部。

她公公婆婆有些重男輕女,然而她第一胎是女兒,第二胎就是個兒子。孩子性格也非常討人喜歡。

再來說說我妹夫,他性格真的太敦厚了,常常默默無聞地工作,別人都在那裡玩,他就一個人乾好幾個人的工作,也不抱怨,更不計較!

我妹妹說他,實在有點傻。

他非常聽他父母的話,從不頂嘴,他父母安排他做的事情,他都盡心地去做。

他奶奶不和他們住一起,他會隔三差五的去看望他奶奶,時不時就買些點心和小吃,每次去,他都給他奶奶倒杯水,然後坐著陪奶奶聊天。

我妹妹有時候路過妹夫的奶奶家,也會進去坐坐,和老人家聊聊天。

妹夫要考上崗證的那幾天,我爸爸去醫院打針,他都非要去陪著。我妹妹當時還挺著急,怕他考不出證,結果,我妹夫沒怎么學反而順利考出了證。

我妹妹和妹夫有了兒子後,就計畫在市區買樓房,頭天剛作計畫,第二天就傳來了他們鎮上拆遷的訊息。

他們在鎮中心街一棟三層商品樓被國家徵用,而婆婆家的平房也被徵用了,很輕易就分到了兩套樓房。就這樣,他們家一下子就有了好幾套的樓房。

妹妹家的車也沒花錢,她和妹夫剛決定買車,公公就買了一輛新車送給他們。

妹妹和妹夫的花銷很大,可是總有除工資外的意外收入。比如,我妹妹在幼稚園暑假期間,被聘用去教幼小銜接的數學,15天就是4500塊錢……

類似這樣的例子還很多。

他們夫妻二人基本沒有什麼煩心事,過得特別地順心。

之前,我對一個師兄聊起妹妹的境遇時,他說這是真善孝。我就想著分享給你,不過這次我講的有點亂了。

我妹妹和妹夫沒學佛,也沒放生,但他們就是特別順!他們做的很多好事,連自己都沒意識到自己是在做好事,而且都不是刻意去做的。

比如,有一次,我妹妹騎電動車時,發現一個開車的漏油,她騎著電動車追上去對人家說:“你車漏油了。”

每次她在路上,看到有騎電動車帶孩子的人,如果人家的孩子睡著了,她都會提醒人家:“你孩子睡著了!騎慢點啊!”

去個醫院,她看見有人獨自照顧打針的孩子,都主動去幫忙,有時還幫人家提吊瓶。

我那時候不懂啊,覺得她是多管閒事,可她說:“我就是搭個手,隨手幫人家個忙。”

她還喜歡給親戚的孩子買東西、送衣服。

感言:

佛法不離世間法,學佛要先學會做人,學會無所求地去奉獻,但很多人都忽略了這點,過於追求形式,佛理懂了很多,卻連人都做不好。

文中的妹妹和妹夫雖然不學佛,但她其實一直在“行佛事”,樂於助人成為習慣,孝順長輩成為習慣,布施成為習慣……

在善心善行下,從因果的反作用力來說,讓人順利順心高興,就是讓未來的自己順利順心高興,經常幫助別人解決問題,自己遇到問題常有人幫忙解決……

對外釋放善意的人,世界回報他的也是善意。

不難理解,妹妹家的小日子為何會過得如此順心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