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傳喜法師:觀音菩薩「嗡嘛呢唄美吽」六字真言的快速修法


時間:2018/12/8 作者:定英蔣德英

傳喜法師

佛 教

慧 日

每一篇都是滋養心靈的甘露

每天閱讀 如飲甘露

佛陀說,

當我們修行的時候,

我們身上的八萬四千蟲都隨著我們修行。

比如我們念「嗡嘛呢貝美吽」,

修「嗡嘛呢貝美吽」法門的時候,

連我們身上的蟲、細菌,

都證得不退轉地菩薩的果位,

就這麼殊勝!

為什麼觀世音菩薩有這麼大的威德力?這個威德力從哪裡來的?看到我們眾生苦想救我們,慈悲心從這裡來,這麼殊勝的方法就是從慈悲心裡流露出來的。地藏菩薩要想度盡地獄眾生,要令眾生都成佛,祂就把「嗡嘛呢貝美吽」時刻掛在耳邊。

我們讀《地藏經》知道,《地藏經》裡的主角,應該是地藏菩薩。但是《地藏經》裡,忽然話鋒一轉,卻來問世尊:「請問世尊,觀世音菩薩如何?」佛陀怎麼回答?「若人聽聞觀世音菩薩名號,此人離證菩提不遠。」成就佛果已經不遠了。為什麼?念一句「嗡嘛呢貝美吽」,修「嗡嘛呢貝美吽」的法,不僅僅人,連人身上的蟲,都證得不退轉果位。

我自己也遇到過好幾次念六字大明咒感應的事。有一次,一位弟子陪我一起去參訪祖師修行過的地方,聽人介紹說有個祖師閉關的洞,看了看很蕭條,裡面淤泥都淤塞住了,長的草都生霉了,於是我就帶著他去清理那個洞。

這個閉關洞是在懸崖上面的,洞外是萬丈深淵,那天一直清理,中飯也沒吃,直到下午三四點鐘,洞完全清理好了,準備要回去吃飯了。當時我還在洞裡,就聽到洞外「噗通」一聲,看到一個人這樣騰空出去了,他家就這一個獨養兒子,跟我出來,去時是兩人,回時若我一個人捧著骨灰盒回去,那還了得!

我當下就意識到事關重大,他身體騰空從懸崖峭壁下去了,我趕快一起身,他喊「啊」的時候我已經起來了,看著他從虛空裡就這樣下去了,翻著跟頭,這不是十米跳台擺姿勢那麼優美的,當時那是很恐怖的。

這個時候我立刻就念觀音菩薩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唄美吽、嗡嘛呢唄美吽、嗡嘛呢唄美吽」,全心全意地念,心裡祈禱:觀音菩薩你救救他吧、救救他啊!我救不到他的,我只有求觀音菩薩。觀音菩薩法力無邊,只要念無不應者。

最後怎麼樣?那麼高的懸崖掉下去,幾十米,在有一點點坡的地方,身體擦到坡了,順著坡往下滾,下面有一點點的荊棘小樹把他擋住了,我在上面一直念「嗡嘛呢唄美吽、嗡嘛呢唄美吽、嗡嘛呢唄美吽」,他就跟著我念的咒語從空中滾到地下,一直滾到不動了。

這時我就聽到他喊「師父啊」,我心想「不錯,還有救」,我說:「不要動,安住在我教你的佛法裡,安住著啊!」將生死置之度外,安住在法里就有救,這法是有恢復能力的,再大的創傷只要你安住在法裡,粉碎性骨折也不要緊,馬上會恢復的,很厲害的。「安住在法里喔,安住在法里不要動,我下來救你」。

一看到有繞寺院的居士,我說:「救人!救人!」然後他們帶我順小路下去,還有幾個出家人更厲害,從懸崖上就下去了,我第一次見到,真不敢想像,懸崖怎麼能下去,結果就是這樣子。海邊的人不會怕水,山裡的人不會怕山的,再是懸崖,再陡峭也不怕。我們有沒有看過攀岩?攀岩的人是被訓練出來的,住在山裡的人不用訓練,從小就是爬山的,懸崖峭壁一轉眼就下去了,比我下得快。

人被救上來時,我看他白色的衣服上全是血,臉上也都是血,抬到家裡之後,一檢查還好,只有頭皮破了一點口子,所以流了一臉的血,其他什麼傷也沒有,這是不是佛菩薩加持?真是這樣,就念「嗡嘛尼貝美吽」!

從那麼高的懸崖上掉落下去,摔斷胳膊摔斷腿那是很正常的事,如果頭碰在石頭上,那連命都沒了,竟然就破了一點皮,雖然血流的蠻難看的,換一件衣服擦擦血,喝了幾口水,睡一覺就好了。所以這件事在那個地方也傳為佳話了。

由此可知,這都是觀音菩薩威德之力,我們哪裡有本事。所以你們也不要以為我有什麼能耐,但我可以教你們正確的方法,按照正確的方法去做,人人都有效,佛是很靈的。

如果你不照著佛法去做,那我即使有一點本事也救不了你,佛都救不到你,我還能救得到你?我告訴你佛法,你按照佛法去做,那佛就會救你。我們講六字大明咒,講了我自己幾個親身的感應,六字大明咒威德大不大?觀音菩薩威德神力大不大?不可思議。尤其在這個娑婆世界,我們釋迦佛一次一次地介紹,閻浮提眾生尤其要多念「南無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印光大師也是這樣,他說沒什麼事很順的話念「阿彌陀佛」就可以了,你生病有急難就要求觀音菩薩了。

回 向

文殊師利勇猛智 普賢慧行亦復然

我今回向諸善根 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嘆 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回向諸善根 為得普賢殊勝行

佛經|佛法|文化|空性|慈悲

美好的一天從發菩提心開始:

如昔諸善逝 先發菩提心

復此循序住 菩薩諸學處

如是為利生 我發菩提心

復於諸學處 次第勤修學

佛教慧日

分享喜樂 智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