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人都沾阿彌陀佛的光明


時間:2018/12/8 作者:淨心淡淡

【無量諸佛鹹共護念。】

這是說真正依教奉行這些佛弟子,無論出家、在家都會得到無量諸佛共同護念,這個福、緣無與倫比,太大、太殊勝了,這也是難信之法。為什麼會有這麼殊勝?我們對於阿彌陀佛了解不透徹,認識不清楚,就會有懷疑,真正搞清楚、搞明白就懂得,我們俗話叫沾光,念佛人都沾阿彌陀佛的光明,無論在什麼地方都得到諸佛護念。

諸佛大智、大慈、大德、大能,我們要學會!佛對於一個彌陀的學生都這麼尊敬,而我們對於學佛的同學,恭敬心生不起來,這是我們應該想到的。常常想到:這是個念佛人,一切諸佛都護持、都尊敬。我們怎麼可以怠慢?怎麼可以小看別人?無論這個人學佛是真、是假,普賢菩薩禮敬諸佛沒有分別心、沒有執著心,一律平等。

稱讚,才有分別、才有思考該不該稱讚,禮敬可沒有,完全平等,諸佛護念,也是完全平等。假學佛的、假念佛的人,得到佛的護念,得到一切大眾的護念,他就變成真的。為什麼?慚愧心生起來,他就暗中去改過自新,表面上不好說,礙於面子,內心裡頭真正在改過,這好事,這都是幫助人成就。所以我們讀這一句經文,這句經文對我們的利益無量無邊,告訴我們怎樣待人接物,惡人都要用善心去待他,他會回頭,那善人更不必說!這是要做出榜樣來給人看的。

恭錄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 》(第九十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