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推薦慧律法師著 佛心慧語:一、自覺篇01


時間:2018/12/9 作者:清淨心

佛心慧語

慧律法師著

~發佛陀之慈心,撰智慧的語言~

出版序言

宗教弘法能冶化人心,直接助益社會風氣日趨正道,安住人**、提升人格、防惡止非,解決社會種種弊端,根治眾生病態!

本社謹此恭邀,高雄文殊講堂慧律法師精心編撰專書『慧律法師開示錄',期以『發佛陀之慈心,撰智慧之語言。'探討人生問題,切中大眾心聲,使眾生能從痛苦中站立,從迷惘中覺悟,則無量功德!

前言

一言足以興邦,而佛法一言足以頓悟,一言足以解脫。

本人從事教育已有十多年經驗,無論大學、醫院、民間團體等,數百次人生哲學講座,均有相當回應。

今就過去內容,包括佛法名言,偉人所說,或自行參悟,體會而得,盡皆編撰一起。俾令眾生,見而法喜,頓悟人生,早脫苦海。

有人以欲為樂,有人以智為樂,智者愛惜名言,如同生命。願志同道合者,早開般(念缽)若智,同登清涼岸。

文殊講堂慧律法師編撰

慧律法師簡介

慧律法師,系雲林縣人,於民國四十二年出生於雲林縣四湖林厝村,俗名林益謙。

法師自幼天資聰穎勤奮向學,高中時代就讀台北建國中學,六十三年就讀逢甲大學,偶然機緣加入逢大佛學社團——普覺社,以此因緣,法師於寒暑假參加各學佛營、齋戒學會等,乃在六十四年、於水裡蓮因寺,依懺雲老法師皈依,法號心謙。

大學畢業後,法師繼續深造於鳳山佛教蓮社淨土專宗研究所,研究淨土宗。六十八年,於鳳山佛教蓮社依煮雲老法師座下披剃出家,剃度法號慧律。

民國六十九年,法師於高雄龍泉寺求受三壇大戒,受三年後常住台中南普陀佛學院,民國七十二年元月至七十三年七月,法師任美濃雷音寺住持。民國七十八年高雄文殊講堂落成啟用。

自七十四年七月起,慧律法師首於高雄國軍英雄館開講『死亡的藝術 '之後,旋風式地橫掃全國,其中尤以七十六年五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台北中華體育館的弘法大會最為壯觀,四天內吸引九萬人潮,打破了宗教界的弘法紀錄。

一、自覺篇

二、自悟篇

三、自識篇

四、自在篇

佛心慧語

慧律法師著

一、自覺篇

01

◆一個人,不能了解生命,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

◆擁有財富的人,不如擁有智慧的人。

◆常常原諒自己的人,往往得不到上蒼的原諒。

◆常常責備自己的人,往往能得到他人的諒解。

◆人很奇怪,不了解自己,卻又每天想去干涉別人,弄得痛苦不堪。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是非,把它看作很正常,你就不會難過,因為是——人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