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持戒有功德,一條戒有五位護戒神保佑你


時間:2018/12/9 作者:王習訓

佛法無論是哪個宗,現在佛法在地球上所流通的有漢語,北傳的,包括日本、韓國、蒙古,這都是屬於北傳的,以漢語為中心;南傳的,巴利語為中心;還有藏傳的。這三種語系裡面的宗派很多,叄個語系都有很多宗派。

無論是哪個宗派,佛所說的是佛法,還有世間法,都是以十善業為根本。於是我們就知道,學佛從哪裡學起?從十善學起。三皈、五戒、十善,要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三皈是起心動念,要求起心動念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覺正淨。要與這個相應,這就是真正佛弟子。

下面落實五戒十善,戒是戒,善是善,善是世間人共同遵守的,戒是佛特別給你約定的,你要是犯了,你看犯十善叫惡行、惡業,惡業還加上破戒,這罪加一等。世間人作惡沒有破戒的罪,學佛的人作惡,又加上破戒的罪。

所以章嘉大師的話很值得我們玩味,他老人家叫我們不要急著去受戒,先學,學得真有把握,你再去受戒。持戒有功德,一條戒有五位護戒神保佑你。你要是破戒,不但沒有神保佑你,連鬼神都瞧不起你。

所以古時候你要求受叄皈,人家就問你,十善業道有沒有做到?沒有做到不給你授。真正做到了,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才傳你叄皈,你要受戒的,傳你五戒,你可以做到。

現在沒有了,現在你來受,報名就給你授,授了之後他不負責任。我們自己要清楚,自己要真乾,受了一定要真乾,否則的話就是假的。假的就是冒牌的,冒牌這個罪很重,不是佛弟子冒充佛弟子,這有罪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七六集)2013/10/1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