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88)一個修行人一生,該如何如法的修行(10)


時間:2018/12/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288)一個修行人一生,該如何如法的修行(10)

上師教言集:

表面上我們不要特別的執著,隨順他人很重要,面對家庭的時候也是。有的人說「我家裡人不支持我學佛,怎麼辦呢?」你這個樣子,不要說你家裡人反對,我也要反對的。在家裡這個不可以,那個不可以,累死了。

家裡人對你肯定煩死了,特別是新學習佛法的人。為什麼這麼說呢?對家裡人一開始就要求他們這個可以放,那個不可以放,還說要做功課,要打坐,家人當然要煩惱。他們都是不學佛法的人,根本不懂佛法。

我這個人不會裝樣子的,我就給你們看真實的我。我原本是怎樣的就怎樣表現,不會沒有人的時候躺躺睡睡,有人來了,馬上就端坐起來,其實困的要命,還是硬撐著坐在那裡不睡覺,就像你們打坐一樣。

表面上這麼執著,這不是很沒意思嗎?

佛法就是修心。即使是佛陀在世時,很多時候也是隨順眾生的。你們一開始也要隨順眾生,家人只要能看見你們真正有了改變和有了慈悲心,肯定會支持的。但是看見你們好像越來越自私,沒有一點點責任心。嘴上說是為一切眾生,卻連父母都不要了,老公也不要了,老婆也不要了,兒女也不要了,工作也不要了,這個叫利益眾生嗎?

你說你什麼都不要了,那真正問你:你要不要穿?要穿就要買衣服,買衣服就要錢;你要不要吃?要吃,這些吃的不會天上掉下來,地上長出來,還是要買;你要不要睡覺?要睡覺肯定也要一個睡覺的地方和臥具。再說,你總要上廁所的吧?上廁所也要用紙,用水,也要用馬桶。你說什麼都不要那不都是假的嗎?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