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明白這個道理,你就會真乾


時間:2018/12/10 作者:王習訓

今天我們最嚴重的痲煩是習氣,時間太久了,無量劫到今天累積的習氣,如果它是個「物質」,佛說了,盡虛空都容納不下,真話,一點不假;它不是物質現象,所以它在法界、虛空界裡頭「妄」作主張;諸佛菩薩「自性」做主;權教菩薩以下六道眾生,阿賴耶做主。阿賴耶裡面含藏無始劫來的習氣,這習氣做主、做緣,現什麼?現我們現前的境界——六道輪迴。

我們算是非常幸運,這一生當中得人身,遇佛法,還遇到淨土!這意味著什麼?這一生可以超拔了,可以超越,超越輪迴、超越十法界,修行果位裡頭超越小乘、超越大乘。淨宗上上乘法,保證一生成佛,保證一生成就。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能忘掉學海賢老和尚,這句佛號在心中一句接著一句默念,別人不知道,自己清楚。如果不是佛號,肯定就是妄想、雜念,那個痲煩就大了,那個造業。為什麼?與「貪嗔痴慢疑」相應。這句「阿彌陀佛」跟「貪嗔痴慢疑」不相應,你明白這個道理,你就會真乾,你這一生決定真有成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