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病重老太隨力念佛安詳往生


時間:2018/12/10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病重老太隨力念佛安詳往生

隆道法師隨行各處都會帶著一個精美的小圓盒,既是他最珍愛的紀念,更是他方便度化的證據。

“任何人,不管罪業多么重,有沒有修行,只要念佛願生淨土,無不得生。”聽他這么說,已經修學淨土法門的人往往會懷疑說:不會這么簡單吧!而對生死輪迴,念佛往生沒有信仰的人會說:“你說念佛人死了可以往生淨土,有什麼證據呢?”

這時隆道法師便會請出他的寶貝圓盒,說:“我來讓你們親眼見識見識。”小心翼翼地打開層層包裹,只見是一些骨灰。一般人,尤其是不曾學佛的人,都會害怕、嫌厭死人骨頭,認為晦氣,離遠一點好;但是對於隆道法師所出示的碎骨,卻個個爭相圍觀。因為這些骨頭實在太美麗了,五顏六色,散發出一種吉祥安和的光輝。只是放在盒中看得很不過癮,得到隆道法師的同意,有人便很恭敬地一粒粒地拿到掌中仔細觀賞,有粉紅的,有黃的,還有銀亮銀亮的;有的黑亮透明猶如琉璃,有的潔白滋潤如玉,還有各種各樣的舍利花、堅固子等,觀賞者莫不嘖嘖稱奇。有人以為這一定是哪位高僧大德長期苦修的結晶舍利,有人則驚奇生命之奧秘,而知念佛實為不可思議。

原來這是隆道法師母親的遺骨。

其母,張淑琴,成都人,生於一九三一年四月初七。一九九○年皈依,初一、十五吃素,先學會大悲咒,因體弱多病後又忘記,只是念念佛。自八十年代後期開始,患老年支氣管炎,天天吃藥,年年住院,每次要住半月一月,花將近萬元錢。九十年代後,病情發展到肺氣腫,肺心病,一九九六年開始腦萎縮,顯現老年痴呆症狀。因受病痛折磨,又不願拖累他人,多次想自殺。

每次隆道法師回家探母,都會很關切地問他母親:“你老人家念佛沒有?”其母則答說:“念啥子佛喔!我都要死了。”顯然是心力不夠。隆道法師說:“就是因為要死,才要念佛!”每次也都要說:“只要念佛,決定往生!”勸慰其母。

往生前半月,隆道法師從寺院回去探母,見其母坐在桌子邊閒看家人打麻將。隆道法師即善語開導安慰其母說:“現在是啥時候了,你老人家還有閒心看他們打麻將。要念佛!只要你老人家願意往生極樂世界,決定往生;只要你老人家念佛,我們將來就會永遠在一起。”說完即帶領其母圍繞茶几念佛;最多十分鐘,其母覺累,即坐下念佛。雖然隆道法師很急切地希望其母能多念幾句佛,但其母由於病苦拖累,心力微弱,念不上幾句,就睡著了。臨終前三天,其母取下耳環送給保姆,說:“謝謝你十個月來對我的照顧,這個給你作紀念。”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一日安詳往生,面色紅潤,鮮活如生,親屬鄰居見之無不稱奇。

有蓮友聞訊,齊來念佛三日;火化後,頂骨呈粉紅色蓮花狀,更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舍利花。隆道法師說:“若論我的母親,哪裡有什麼修行呢!不過是一般病重老太婆願生淨土,隨力念念佛罷了,也談不上精進,也沒有很急切往生的心。能夠安詳往生,並且顯現如此不可思議的現象,完全是阿彌陀佛大悲救度的力量!”(二○○一年六月二十八日隆道法師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