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福有福相


時間:2018/12/10 作者:阿霞

有福報的人,相識遍天下,相知也遍天下。因果是最重要的,有跟大家結好因,就會有好果。

為什麼很多人相識遍天下,相知無一二。這還算好的。有的人根本就是相識無一二,哪來的知心人呢。

佛陀教導我們與人結好緣,緣要結得好,結得廣,自是處處開滿鮮花,處處受歡迎,處處倍受恭敬。

要做到這樣並不容易,因為這需要處處奉獻眾生,處處利益眾生,關心眾生。對於自己個人得失不存介意,甚至能舍己利於大眾,自身吃得了虧。

也因為一般人難以做到這些,所以相識遍天下,相知無一二。能廣益眾生者,自是有福報之人,好緣也是遍天下了。

當與大家結下好緣時,每做任何事業、生意時,大家都趕著來光顧,所以門庭若市,不久就發家致富了。

當然這只是世間小小福報。真正的有智慧之人是福慧雙收,救濟苦人。善不積,難以成名。福不修,難以得利。如果出世間,更能利益大眾,同行菩薩道。

怨的千萬別去結,結了會成為怨親債主。做點好事結下好緣,又結下怨恨,就有好壞參半,苦樂同受,人生就欠缺了。

時時要記住,慈悲心,柔軟心去對待眾生,千萬別吝嗇,沒有吝嗇會成好因的。有布施心才會結下好緣。守自我本份,別生貪心,送給大家光明,我等才會金光燦爛。

福有福相,業有業報。何為福相,慈施為兆,不貪不怨,仁智生慧,心若金光。自身充滿歡樂和清福。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福有福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