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極損陰德,影響學業功名


時間:2018/12/10 作者:戒為無上菩提本

故事1 :招妓犯淫,功名幾乎被奪

周伯順,清朝山東人。同治甲子年間,當他到省城去應考,經發榜知道已獲中該科的舉人後,甚為得意,即招來許多娼妓,大開宴席,歡請前來祝賀的親朋好友。宴後又留宿娼妓,縱情恣欲的淫樂。就在他得意忘形、縱情歡樂的那一夜,家中的老父,作了一個夢;有神明在夢中告訴他說:「你兒子中了甲子科的舉人後,本來在戊辰年即可再獲進士及第。可是因他在省城中舉後,竟招娼妓淫樂,犯了邪淫。雖然被淫污的對象,是人人皆可花錢買來的娼妓,但由於不知潔身自重,品行不正,對陰德有極大的虧損,因有此過失,所以功名已被文昌帝君削去。幸你祖父生前所作的陰功積德很厚,你兒子受到祖先的餘蔭,如果能從此悔過向善,他那被奪的功名,仍有重新獲得的希望。願你勸戒他好自為之。」不久周伯順滿心喜悅地從省城回來,到了家。即被他父親責問在省城的所作所為。他以為老父可以欺瞞,乃矢口否認招妓淫樂的事。他父親見周伯順有過而不知悔改,很是憤怒傷心,遂把夢中神明所告之事,一一講給他聽。周伯順聽後,不禁汗流浹背,大驚失色,至此才俯首認錯。於是誠惶誠恐的焚香禱神,祈求神明允他悔過,並立誓永不再犯。因為他有祖先的余德所蔭,故能蒙神託夢警誡,也幸他能及時悔過,努力向善。而上天不罪悔過之人,後來果然在同治戊辰年獲進士及第。

故事2 :恭敬得福,褻瀆遭殃

楚成,結婚多年而無子,因在廟中讀書,每晚要回家必定恭敬的向神明禮拜一番。有一夜,他的妻子夢見神明示夢說:「你丈夫十分誠心地尊敬我,我已極力向上天請求,將賜你一個兒子。」他妻子又問說:「我丈夫會中舉嗎?」神明回答說:「如果多行善事,也可得功名。」楚成歸來,聽了大為歡喜,從此讀書更認真,行善更殷勤。不料有一晚上,楚成因受不了朋友的揶揄強勉,和朋友到酒館飲酒後又與妓女同宿。他的妻子立即又夢見神明說:「你夫婿不能自重自愛,竟然在外飲酒宿娼,污穢觸怒了天神,已沒好處可取了,且將會受到譴責。你也仍然沒有兒子。」次日,楚成妻子立即去催促他回來,問他昨夜作了什麼事?楚成坦實回答後,其妻再將夢中情形告訴他,楚成懺悔不及,只有痛哭了一場。從此夫妻,惆悵不已。後來貧窮絕嗣,終身潦倒。

俗語說:後功可以補前過,前功不可補後過。又說:終身行善,一時德虧,猶如經年打柴一日燒——皆化為無。大家千萬要遠離邪淫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