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放生讓我改變了心態,改變了命運


時間:2018/12/10 作者:積德改命

心態的改變

一開始放生,是人生過得很不順利,然後看了很多關於改命造命的文章。其中就包括放生之後的神奇事情,我覺得我也許找到了方向。我就這樣,本著不管結果如何也是愛護生命的態度,開啟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放生。

當天去放生的時候下了雨,我身穿雨衣,騎著腳踏車帶著放生的魚兒去公園。很不容易的過程,最終還是放生了。

放下魚兒到水裡的瞬間,內心很愉悅,看到魚兒自由在水裡遊動,我的內心很歡喜,覺得生命比什麼都重要,內心只有歡喜和感恩,沒有煩惱。

放生之後的巧合

在我放生的第二天,因為上班沒有騎車,所以下班要走路回家。剛好那天下班回家,遇到了同事,同事就送我回家了。說來也巧,平時我都不走這一條路的,真的很像前一天我騎著腳踏車送魚兒去放生的回報。但不管是不是,我也還是很感謝同事。

接下來,在我放生的三年裡面,也遇到了很多放生之後的「巧合」。

我常常在想,是不是上天有好生之德,善有善報。但至少,放生讓我踏實,放生讓我愛護生命,讓我越來越覺得心靈與大自然是一體的,也更加的愛護生命,這是我真正的收穫。

放生讓我重獲新生

我從小就是一個很調皮的人,也經常讓父母生氣。在別人面前表現得很好,其實私底下玩遊戲,不認真學習,考試和作業都是抄同學的等等。

長大了以後,也經常不準守公司規定,對同事也是一般,加上自己的嫉妒心,爭功之心等等。

現在想想真的是自己的過錯,放生讓我學會反思,考慮別人。大家都是有父母的人,每一個人都應該得到尊重。

放生讓我有愛心,也有同理心,同情心,這一些都是用錢買不到的成長。我很感恩,我會用心去更加愛護自己,孝順父母,愛護身邊的人。

現在工作很順利,與同事相處很好。與父母的關係比之前好,父母看到我懂事,父母親的關係也更好,家庭也很和諧。這都是與我的心態改變有關係,很感恩。

關於放生金額

放心在於改變自己的心態,不在於錢多錢少,我經常放生十元二十元,有時候放生一條生命。

久而久之,尊重生命,愛護生命,也會愛護身邊的人。這樣的人生,相信一定會少災少難。愛人者,人皆愛之。

科學放生

有人說會不會放生太多,導致了魚兒泛濫成災,其實不用擔心,現在放生的人不多。身邊十個人,可能還沒有一個做放生的,所以不用擔心。放生的話也最好找一些適合魚兒的環境,這樣才科學。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