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什麼法能遣除家人對自己修行的障礙


時間:2018/12/12 作者:定英蔣德英

我們修行經常遭到家人的反對。那修什麼法能遣除這些障礙?

佛法無邊,哪個法都有這樣的功德和利益,包括六字真言。還有我們經常念的《蓮師金剛七句祈禱文》,可以驅除所有的違緣和障礙。

但是你有沒有這個信心?你對這些法沒有生起信心,見一個扔一個,你還能得到法益嗎?

法門是平等的,佛法是無量的,沒有它解決不了的問題,主要是你自己有沒有這個根基和福報。所有的佛法都是虛空藏,都是伏藏,你有沒有鑰匙?你打開這個門,裡面應有盡有,但是你現在打不開啊!

鑰匙是什麼呢?就是信心,就是堅定的信念。現在我們修行,就是要得到鑰匙。

其實有違緣障礙也是好事。若是有智慧,違緣也可以變為助緣;若是沒有智慧,助緣也會變成違緣。若是你真正能把一切轉為道用,成就會更快。中國的佛教,只有大乘,沒有小乘。

無論是漢傳還是藏傳,都是大乘佛法。修大乘佛法必須要接觸社會,接觸人,尤其要接觸這些有緣眾生,要度化這些有緣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