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卑微不受人敬信的“搖搖子”,念佛微笑往生淨土


時間:2018/12/12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姚世蘭,女,一九三九年出生,安徽宣城人。因為言語絮叨,東一句、西一句,好像搖搖鼓,東搖西晃,沒有定性,少為人信用,所以得綽號叫做“搖搖子”。曾隨人跑四大名山,並在四川受八戒,發心吃長素,但丈夫堅決反對,經常為此事夫妻吵鬧不和。

一九九七年,初聞彌陀本願即喜出望外,說:“這才是我能修的法門!我就專靠阿彌陀佛,專念佛,其他什麼我都做不了。”此後每次講課,她都來聽,專念佛;同時為了兼顧家庭關係,從吃淨素改為吃肉邊菜。

丈夫脾氣不太好,有時罵她。丈夫罵一句,她便回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丈夫罵多久,她便念多久的佛。一九九八年隨同一些蓮友上黃山,其夜,姚居士睡眠不好,便不斷反覆小聲嘀咕說:“阿彌陀佛!給一點瞌睡讓我睡一下。阿彌陀佛!給一點瞌睡讓我睡一下……”擾得鄰單蓮友不得安眠,又好氣又好笑。從中可知,她是一個生活中任何小事都要祈求阿彌陀佛的人。

一九九八年開始,姚居士時常說:“明年我要走,不是九月,便是十月。”又說:“阿彌陀佛代我把房子找好了,我分的房子好大好大,莊嚴得很。”汪秀珍居士還以為是她的房子拆遷,另找了新房。又經常對蓮友說:“我有南無阿彌陀佛,就在跟前,一燒香就有大白蓮花在眼前。”“阿彌陀佛就在你身邊,大蓮花就在你座位邊”等等。

她當時說這些話,沒有人相信,也沒有人願聽,都以為她有些神經兮兮的。

一九九九年農曆九月十七,她問杜永琴居士說:“我見到阿彌陀佛了。我想問一件事,我走的時候,那件大花的衣服能不能穿?”杜居士回答她說:“你真走了,隨阿彌陀佛去了,軀殼就隨人家擺弄了,不必顧慮穿什麼衣服。”姚居士即蹦起來說:“太好了!我不是九月,就是十月要走了。”雖然說話時已是九月,杜居士聽了也未當真,只是對她說:“你知,佛知。你就不要到處說了。”因為她平時說得太多了,沒人相信她,反而反感她。

九月二十五日,汪秀珍居士去姚居士家玩,姚居士對她說:“我馬上要走了。”汪秀珍問:“你要到哪裡去?去孫家埠嗎?”她搖搖頭。又問:“去寧國嗎?”(這兩處她都有親戚)她又搖搖頭說:“不是!”

汪秀珍居士悶在心中一句話沒說出來:“難道你是要到西方去嗎?”

過一會兒,姚居士又說:“天一晴我就要走。前幾天,我夢見自己在大願船上,我在船頭,你在船尾,要上不上的,我喊你不答應。我到岸了,你還要好好修。”汪居士也沒當真。

九月二十八日,連續陰雨天完全放晴。姚居士上午、下午兩次步行去大兒子家,似乎有事相告,但沒見著。下午四點,姚居士洗過臉在自家佛堂拜佛,拜下去頭一歪就起不來了。家人送往醫院急救,杜永琴等蓮友來告以念佛,她歡喜地點點頭。九月二十九日下午兩點,卑微不受人敬信的“搖搖子”,安詳微笑往生淨土,時年六十一歲。

姚居士往生之後,蓮友們除了喜悅之外,甚為後悔,因為回想起她講的話,才知道她早在一年前就預知時至,但一直沒有人相信她,甚至還有人因為看不起她而當面嘲諷;而現在她已是淨土的菩薩了。(二○○一年七月二十一日釋淨宗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