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功德如此震憾


時間:2018/12/13 作者:無為

布施生命為功德里第一大,放生同時是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

為什麼放生能得大富貴——因為放生中含有財布施,在您用錢買下物命將其放生的過程,就已完成財布施的因果程式。當您用歡喜心做這些時,一顆布施的心已為您種下了大富大貴的因,所以放生得富貴是理所當然的。

為什麼放生能得到長壽——生命被宰殺時,其苦無量,其悲無涯,苦苦掙扎,恐怖萬分,其痛苦不可言說。您把它從生死線上解救出來,是何等慈悲的精神,使其遠離生死的恐怖,使其從無助無奈的苦痛哀鳴中解脫,獲得安樂幸福,給那些可憐眾生消除生死恐懼的最大災難,實是最大的善舉,這就是無畏施。行無畏施者,消災免難獲得平安,自然得長壽健康的大福報。

為什麼放生能得到智慧——在放生時,虔誠的誦念放生儀規,將佛號經文的金剛種子,堅固的種在所放物命的八識田中,永不破滅,這就等於給所放眾生種下了成佛之因,脫離六道輪迴的殊勝因緣。所放眾生聞法終會得度,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這就是法布施。法布施者自然得大智慧聰明之果報。

放生可以得到美麗的容顏,因為您放生時發的是善良的愛心,面色和悅,慈眼視眾生,人見歡喜,相由心轉,境由心造,發嗔心者感應相貌醜陋報,放生時發的是清淨慈悲善良之心,久而久之自然感應舉止高雅的威儀,美麗清秀的容顏。

殺生是在造惡緣,放生是在結善緣,上天有好生之德,眾生皆愛生而惡死,一切生命皆如此。所以護生放生自然會廣結善緣。而且放生時祈請三寶加持,已與所放物命結下殊勝法緣,這就是將來解脫六道的因緣。十方諸佛如來視一切眾生如兒女,行放生事無疑令十方諸佛如來生大歡喜,殊勝法緣無過如此。

所以,放生者感應富貴顯達尊榮,長壽健康無病,平安消災免難,聰明智慧伶俐,美麗高貴威儀,法緣善緣殊勝,都是千真萬確的因果規律,這是無須懷疑的。

憨山大師說放生——

人既愛其壽生物愛其命放生合天心放生順佛令

放生免三災放生離九橫放生壽命長放生官祿盛

放生子孫昌放生家門慶放生無憂惱放生少疾病

放生解冤結放生罪垢淨放生觀音慈放生普賢行

放生與殺生果報名如鏡放生又念佛萬修萬人證

人惟欲眷屬團聚,壽命延長,身心安樂,諸緣如意,正應發大悲心,行放生業,使天地鬼神,悉皆愍我愛物之誠,則向之所欲,當可即得。

弘一大師說放生——

先問諸君:一欲延壽否?二欲愈病否?三欲免難否?四欲得子否?倘願者,今有一最簡便易行之法奉告,即是放生也。

金山活佛說放生——

最好的消業方法,莫過於放生,世界上最大的惡業莫過於殺生害命,反過來說,世界上最大的善業是莫過於戒殺放生,所以放生是最大的功德。你能依我的話,趕快量力買生物放生,就能增福延壽的。

印光大師說放生十大功德

凡有欲家門清泰,身心康寧,天下太平,人民安樂者,請皆於戒殺放生,吃素念佛中求之,則求無不得矣。

1、無刀兵劫。世上刀兵大劫,皆由人心好殺所致。人人戒殺放生,則人人全其慈悲愛物之心,而刀兵劫運,亦自消滅於無形,此轉移世運之絕大運動也,深望大政治家,大教育家,大農工家,注意於此,力為提倡,必有絕大效果。

2 、集諸吉祥。吾人發慈悲之心,則喜氣集於其身,此感應必然之理。

3、長壽健康。佛經云:戒殺放生之人,得二種福報。一者長壽。二者多福多壽無病。

4、多子宜男。放生者善體天地好生之心,故獲宜男之慶。

5、諸佛歡喜。一切生物,佛皆視之如子,救一物命,即是救佛一子,諸佛皆大歡喜。

6、物類感恩。所救生物臨死得活,皆大歡喜,感恩思德,永為萬劫圖報之緣。

7、無諸災難。慈悲之人,福德日增,一切患難,皆無形消滅。

8、得生天上。戒殺放生者,來世得生於四王天,享無邊之福。若兼修淨土者,直可往生於西方極樂國土,其功德實無涯矣。

9、現在為人生極危險時代。蓋菸酒之癖,戀愛之魔,纏繞眾人。如眾生報恩,則諸惡消滅,四季安寧。

10、如人人戒殺放生,則生生不息,善心相感,正似子孫代代相傳,永遠福壽。

分享此文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眾讀者.

文章轉載網路、著作權歸原作者所有,侵權告知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