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把純正的佛法送人,比送其他一切萬物都好


時間:2018/12/1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1 佛陀要我們多救護生命,就是要找回自性,找回人性的悲心。我想,如果有慈悲心,這個世界充滿希望,所以有一句話:地震、火災、水災都不可怕,最可怕是人類失去了悲心。什麼叫悲心,感受到任何生命的苦跟樂,而想要去幫助它離苦得樂。離苦就是悲,得樂就是慈,簡單來講,學佛就是學慈悲。

2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是幫助我們修行最好的一部份。 因為人與人之間有所互動時,常有許多意見與摩擦;而我們該如何從中學習,放下自私的情緒與自我的執著,就是我們修行中最大的課題。

3 決定慈心戒殺的人,從戒殺那天開始,善神將會守護著此人,令此人遠離種種災難、橫死等不吉祥的事。

4 把佛法送人,比送其他一切萬物都好。因為佛法能令人遠離罪惡、生起善門,消除煩惱。所以,佛法是世上最好的禮物。

5 每一尊佛都有他的本願,阿彌陀佛就四十八本願,釋迦牟尼佛有五百本願,藥師佛的本願功德,就是希望眾生身體像琉璃一樣,乃至無病無苦。絕對不會傻傻呆呆,斷手斷腳,各各正知正見,發菩提心。所以你念個藥師佛,乃至念個藥師咒,就將佛菩薩的力量都展現出來。

6 即使自己的能力有限、智慧淺薄,然而,行善、助人、修行的腳步卻不能停。有多少力量就作多少事,量力而為,盡其在我就是了

7 在這個世界,離我們最遠的對象,就是我們自己的心。我們都只是一昧想要抓住他人的想法,卻不懂得觀照自己的心念;懂得檢討自己的人,才是了解何謂幸福之道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