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全身放下念佛,最能消業


時間:2018/12/13 作者:淨心淡淡

復周孟由昆弟書

原文節選

念佛人有病,當一心待死,若世壽未盡,則能速愈。以全身放下念佛,最能消業,業消則病癒矣。若不放下,欲求好,倘不能好,則決定無由往生,以不願生故。此等道理不明白,尚能得仗佛慈力乎。汝母之病,宜切勸放下求往生,如壽未盡,求往生,反能速愈,以心至誠故,得蒙佛慈加被也。祈與汝母婉曲言之,令勿效痴人說痴話也。

❖❖❖

摘自《印光法師文鈔》

•增廣卷二

•復周孟由昆弟書

參考今譯

念佛人有病,應當一心等死,如果世壽沒有盡,就能快速痊癒。因為全身放下念佛,最能夠消除業障,業障消除,病就會好了。如果不放下,想要求病好。倘若不能好,那麼決定沒辦法往生,因為不願往生的緣故。這些道理不明白,還能夠依仗佛陀的慈力嗎?你母親的病,應該努力勸她萬緣放下,一心求往生,如果陽壽沒有盡,求往生,反而能夠快點好,因為心中至誠的緣故,得蒙佛陀慈悲加被。祈望你對你的母親婉轉委曲地講說,令她不要效仿痴人說痴話。

——如誠法師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