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學佛人要種福田,不要種禍田


時間:2018/12/13 作者:淨心淡淡

我們擁護道場,要拿出真心來!我們是佛教徒,佛教不發達,就是我的責任,我要盡一分責任,我為佛教有所貢獻。

我最低限度,為我的家庭盡我的全力,我對佛教也應拿出十分之二,不拿出十分之八,也應該拿出十分之二的力量來做佛教的事情。我認為這樣子我已經滿意了。

所以各位護持三寶,說:「我護持三寶做這麼多好事,三寶不加被我。」你若做好事,就要三寶加被你,你這不是貪心嗎?不是有所求嗎?做好事,應該覺得這是我的責任,不應該在這裡貪求什麼。

所以要講一個真理,你沒拿出真心來,佛怎麼會保護著你?就拿出真心來,佛也不一定會動心的。為什麼呢?佛若是動心,祂也是貪污受賄了。

所以,有的出家人、法師,一有什麼困難的事情,就給韋陀菩薩叩頭,我的事情就吉祥如意了,就好了。我想你不是給韋陀菩薩叩頭,而是給天魔外道叩頭。

韋陀菩薩等著你叩頭才保護你,那叫什麼韋陀菩薩?應該保護你的,你不叩頭,他也保護你;你叩頭,他也保護你。

佛教護法不是要人紅包,不是你給我個紅包,我就幫你做點事,不給我紅包就 No deal(免談)。

福田是最無上的,你在三寶裡頭來供養三寶,增加你的福,增加你的慧。可是在供養三寶、恭敬三寶,不要在三寶面前再造罪業,善惡夾雜,善裡頭夾雜了惡,惡裡頭又夾雜了一點善,總是分不清。

在佛教裡頭來誹謗佛教,不是說這個不對,就是說那個不好,盡在三寶裡頭造罪業,這就分不清了。

你要種福田,不要種禍田。你誹謗三寶,那就是種你的禍田了,將來會有災難。所以,無上福田,你在三寶面前要好好的勤耕種,好好地在三寶面前種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