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絕症老人往生現瑞


時間:2018/12/1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蓮友顏永仙之母張阿招老人,不識字,今年八十四歲,住上海寶山區大場中街六十三號。

兩三年前,老人患食道癌,顏永仙勸母念佛,說:「念佛可往生極樂世界。」從那以後,老人每天念佛兩萬聲,從未間斷。雖是食道癌晚期,竟沒有一點痛苦。

今年八月一日,其小女同母親說:「我要回南通了!」老人說:「你不要走,我要往生了,就在今天晚上。」

三個女兒不敢離開一步,當晚七點三十五分開始為母念佛,至半夜(凌晨)兩點十分左右,老人對女兒們說:「我要走了,阿彌陀佛來接我了。」說著兩手合掌一口氣念了十聲阿彌陀佛。接下來又連說三聲:「阿彌陀佛,快接我去吧!阿彌陀佛,快接我去吧!阿彌陀佛,快接我去吧!」說完就笑了。這時正當半夜三更,不知從何處飛來三隻鳥,停在她家門坎上,不停地叫喚,然後拍拍翅膀飛向夜空。只聽見天空「嗡」的一聲,兩道光直射家中,亮得像白天一樣。

其後張阿招遍身出大汗,顏永仙給我打電話,說她媽媽就要走了,我趕到時,張老居士剛於三點十分微笑往生。

念佛至中午十二點三十分,穿壽衣,老人往生時捲曲的雙手雙腳隨便伸展拉直,身體非常柔軟。

往生百日,其二女夢見母親,房子五顏六色,非常漂亮。媽媽摸著她的頭說:「女兒,要念佛,向我學;臨終時我和阿彌陀佛一道來接你。」歡喜而醒,醒來一直頭痛的病也好了。(二○○一年八月二十二日顏永仙口述妙士居士供稿同年十一月三十日妙士補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