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久瘋老人念佛三日往生,全身柔軟


時間:2018/12/15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久瘋老人 念佛三日往生,全身柔軟

袁改,西安張家堡人,營服裝。一九九三年,數患大病,悟人生苦,皈依三寶,師授以專念阿彌陀佛。

三月過後某夜,似夢似醒之中,忽覺臥室寬大,猶如廣場,親睹觀世音菩薩聖容,慈悲端嚴,遠勝天畫。一時驚怔,頓忘頂禮。菩薩向其招手,遂如吸力騰空,徑落菩薩寶掌,蒙灑甘露,如電穿百骸。此後,多種疾病不藥自愈。

母齡八十,患精神病,積二十餘年,住瘋人院。袁改念佛日久,心地愈柔,深恥未能親侍其母,乃停業,將母接回,親自照護,念佛相伴;並自於彌陀像前懇切祈禱:願佛慈悲,消我母障,重複清醒,念佛往生。

如是一年,二○○○年正月初七,忽聞母大哭,甚為詫異;因其母之病只是怒罵,從不會哭。前往探問,其母哭訴:你母何以如此,屎尿里滾著過?你怎麼也老了?我這是病多久了?你一天唱著過日子(袁改進出母旁皆唱佛號),我卻過的什麼日子?

二十餘年瘋母終於清醒!母女相抱,大哭一場。稍醒,袁改詳告其母彌陀慈悲之力,母女病癒之事,勸母念佛,必定往生。

親友鄰居聞之莫不稱奇,爭來探視。袁母則深厭人間虛假熱鬧,無有樂者,躲入佛堂念佛。

第三天中午(正月初十)母覺疲憊,乃臥床念佛。袁改往廚房沖開水返回,其母已安然辭世。第二天入殮,依然全身柔軟。我當場親見。(二○○一年八月五日淨弘法師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