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64)供養上師三寶要自己最捨不得的東西供養,這樣的功德非常大


時間:2018/12/1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64)供養上師三寶要自己最捨不得的東西供養,這樣的功德非常大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一切妙欲如鹽水,如何享受越增貪,

於何能生貪心物,頓時舍是佛子行。

這裡面講,假如我們貪心很重的話,供養上師三寶也會不如法,給眾生布施也是同樣。我們很多人在供養的時候,先供養自己不要的東西,用不著的東西,這些都先供養掉,自己很執著很放不下的東西留在那裡。這個也不一定是很如法、很好的供養。布施也是:先把用不著的舊衣服,自己不願意吃的東西,自己不要的東西布施出去。這樣的布施功德是有的,很好的,這樣慢慢地也能學會真正的布施,但還是不怎麼完美吧?

所以這裡講,你供養上師三寶的話,先觀察一下你最捨不得的東西是什麼?最執著最放不下的要先供養,要供養最好的東西。假如你今天就要往生的話,你最放不下的,你最容易想到的財產是什麼?把這個東西布施供養掉,對你往生的時候幫助會很大。如果你這個東西,平時生活裡面用不著,也想不起,今天突然想起來了,找出來了,「喔,要供養供養,布施布施」。這個布施和供養雖然很好的,但不是很完美,解決不了你希求的成就和解脫,還是意義不大。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