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不信佛的人臨命終時,助念及開導重要嗎?


時間:2018/12/15 作者:淨山

問:對於不信佛的人臨命終時,助念及開導重要嗎?

答:對一切人在臨命終時,我們都要儘量創造機會讓他聽聞淨土法門。

也許有些人不相信,不相信也沒有關係,也給他播下一顆金剛種子;但也確實有當下就相信的人,那就得到大利益了!

所以往生者臨命終時遇到淨土法門,這是要靠我們淨業行人發大心,為他去宣說的。

從這一點來看,也說明臨終助念要注意什麼呢?要注意廣說阿彌陀佛的功德,要讓他對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產生信心。

為他廣說西方極樂世界的種種好處,無有眾苦,但受極樂,讓他生起神往之心。

而且極樂世界快樂的因是來自阿彌陀佛的願力,四十八願,你得跟他講清楚。

因為你要讓人到一個地方去,那個地方到底是什麼狀況?什麼好處?這個好處的原因是什麼?都要講透。

講透了,他內心聽進去了,真實的願從心裡發出來了,那當下他跟阿彌陀佛的大願就對接上了。

兩願對接上了,就等於我們通過開導,把這個人交給阿彌陀佛了,阿彌陀佛就能夠把他帶走,是這麼一個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