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吃素放生,讓我重獲了新生


時間:2018/12/15 作者:積德改命

放生和吃素

堅持放生已經三年了,放生給我帶來了很多收穫,從內在的心態到外在,其中的一個收穫是:吃素。

我三年前就已經想吃素,放生讓我不忍心吃被殺害的肉。每當想堅持都是各種原因吃不了,有時候是工作不方便、和自己沒有堅持住、包括和家人住一起不太方便等等,會有很多的障礙。

放生三年了,有一天就突然想吃素,也真的堅持了下來,我放生讓自己的心態陽光,人溫和了,性格好了。也不再執著吃肉了,這一次我也真的堅持了下來,真的很感恩。

身體和面貌

吃素對我的好處,首先是身體的變化,人以前比較胖、水腫。平時走路和工作會很累,也沒什麼精神。吃素讓我的感覺就是人更加精神了,身體的毒素都排了出來,還有就是面貌也有了變化,人瘦了一些更加精神抖擻、痘痘少了。原本油性的頭髮變得更加順滑有光澤,油性少。皮膚好了,思維也清晰,眉毛也變黑了,感覺身體變得很乾淨,覺得狀態年輕了不少,我希望有機會可以一直的堅持,身體的受益很大。

放生與運動

這幾年下來,我覺得愛護生命會讓人有一種內心正能量,每一次放生之後,身體會有很多的能量。我們知道心態和意志力會改善身體。可能是這一個原因,放生讓我一直都堅持不了的運動,在每一次放生後,我都可以堅持了下來。

長期下來,身體素質好了,也許沒有吃素放生,我人生的狀態不會改變,去愛護和保護地球生命,其實也是愛護我們自己。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