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之家無安寧,養子討債何時了?


時間:2018/12/16 作者:清淨自在

記得二十多年前,德慧婚後第一次上門拜訪愛人的舅舅,發現舅舅家門後的桑樹地里滿地雞毛鴨毛,堆積如小山。雖然已依稀得知舅舅以賣烤雞、烤鴨為生,但看到那麼多的雞毛鴨毛,還是不寒而慄。

舅舅本有兩個女兒,因為喜歡男孩,就將家中小女與他人兒子交換。據說,舅舅不但將養子視為己出,更是溺愛有加。

要說舅舅的生意相當不錯,在農村也算殷實之家。

然而,那位換來的兒子,真的是位「拆爛污」的主。

大約十七歲那年賭博被抓,德慧愛人當時正巧碰上,好不容易出手幫忙讓他免了牢獄之災。大年夜,舅舅的兒子又去賭錢,贏了兩萬,馬上買了輛二手車,結果大年初五就將一個老人撞死(舅舅為此幾乎賠光積蓄)。

再後來結婚沒兩年,他又離婚了,還是賭錢,貪玩,不務正業。

記憶最深的是有一年,舅舅深夜來電話,說是兒子被債主綁走,原因是欠錢不還,求我們給想個辦法。德慧愛人也很無奈,後來還是舅舅借錢將此事了了。可憐舅舅殺生所賺的錢就這樣在恐懼和淚水中被一筆一筆地掏出去,不剩分毫。那時德慧開始學佛,知道殺業可怖,常常讓婆婆去勸她弟弟結束殺業,可每次都是無果而返。直到舅舅的兒子離家前往廣州發展,事情忽然起了變化——他第二次結婚,生意做得很紅火,第二年春節開著名車回來,一輛奧迪,一輛勞斯萊斯,一輛卡宴。

舅舅的好日子似乎來了,然而這只是我們的美好願望。

今年春節,德慧愛人的大哥告訴我們:舅舅的兒子只剩下一輛車了,他做企業拿原材料不給錢,已經有好幾個小企業被拖垮了,法院強制執行拍賣他的車輛還債。

殺生,恐怕是所有惡行中最為慘烈的事情。

生命,對於所有有情眾生來講,都是最重要的。

舅舅所殺之生雖然不會說話,但不代表它們沒有痛苦,不懂恩仇。

舅舅殺生太多,所結之仇太深了。日日殺生,家中便成殺場。殺場,為怨鬼聚會之處,極不吉祥。

因果不虛,能讓舅舅家過上安生日子嗎?

一個換來的兒子,開始了「冤冤相報何時了」的討債歷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