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放生培養愛心,慈悲心,改變人的氣質


時間:2018/12/18 作者:積德改命

一、愛心的增長

科學放生,保護自然,讓地球的生命延續下去。讓我的愛心增長,雖然每一次只有幾元的放生,但卻讓我內心喜悅無比,看到快要死了的生命,我們去救助他們,讓他們活著不會滅絕,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理性的愛護生命,讓世界更加美好。

二、慈悲心的力量

我經常去一些救助站,動物園去保護動物,長期的義工,是我慈悲心的來源,慈悲心會改變一個人。我的心態也因此改變了,從暴躁的性格,到愛惜自然和動物,身邊的朋友都說我變了,變得性格好了,也慈眉善目了。而我也從對生命的不尊重,到現在的尊重生命,愛惜生命,這就是慈悲心的力量。

三、放生改變了心態,心態決定了氣質

氣質,是由內而外的。我們放生讓自己內心慈悲,有愛心。一個人的內心如果少抱怨、煩惱、嗔恨的話,容貌也會端莊,所謂相由心生。氣質是我們內在長期的心態與修養,而放生就是其中之一,可以改變我們的心態。記得有一次多年不見的朋友,見到我之後,說我的氣質和以前不一樣,更加溫文爾雅,我常在想,也許這就是放生帶給我的改變,真的很感謝,我會繼續做義工,去科學的幫助更多的生命。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