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口出是非 惡言消福結惡緣,美言讚嘆 添福多善緣


時間:2018/12/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佛陀說,所有人民看到佛陀,「視無厭極」,就像十五的月亮這麼好看,永遠都想要看幾眼。

所以各位,開始這麼做好不好?念一下:「常以好願,善意看人」

——希望你健康,希望你發財,希望你好好讀書。要發自內心。

你不要說「那個人開車那麼快,早一點撞一下」,「機車那麼囂張,趕快跌倒」,人都有這種壞心態,瞭解嗎?偶爾會有這種壞心態,那不應該。

這位先生穿西裝筆挺,戴著金錶,「願他趕快做老闆」。

我想你看到你兒子一定是這樣,希望他更好;你看到你女兒也希望她更好;你看到你爸爸,希望他健康;你爸爸一站起來媽媽一站起來,就不希望他跌倒,你要希望爸爸媽媽健康快樂,養成這個習慣好不好?

記住,「不要看別人的缺點!」

有些人看別人的缺點,內心就怪怪的,嘴巴就碎碎念,念念念…,結果你的福報不見了,別人看你也討厭,知道嗎,不喜歡看到你。

有些人真的是那種長相,真的不想看到他,令人討厭,因為他的心態有問題。

各位,這個叫修行,修行要強迫自己、勉強自己,然後去改變。

修行,你在佛前一直拜一直拜那很容易,但是你要對人講好話就不容易了。

所以,開始練習用一種善良的願力,一種很莊嚴的眼神稱讚對方幾句話好不好?要如此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