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為什麼說積陰德可以衝破先天八字的束縛


時間:2018/12/18 作者:懺悔萬惡

揭秘了一個重要法則:語言及念力的能量都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命運。很多讀者紛紛反饋,希望聽到更多與更進一步的闡述,以及實踐的方法。

為什麼說心存善念就可以改變命運

“念”是指我們的心神與想法,“力”代表念發出後所做的功,也就是結果。念因為具有能量,所以可以轉化為力。大家不妨做個試驗:先將兩手比照,證明同樣長短之後,將一隻手放鬆(男左女右),加意念讓它變長。一般情況下,5分鐘後,它可比另一隻手長1厘米左右(過幾分鐘後,還可恢復原狀)。

這個試驗表明,意念可以轉化為力,改變我們的身體。

意念更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人心存感恩的時候,或者滿腹的怨恨,其意念都會形成一種能量,並且向外發射。這些意念都會產生“力”,或者有益於別人或自己,或者傷害到別人與自己。幾千年來民間流傳的祝福或詛咒,就有這樣的作用。

浩然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位著名的卦師,曾經斷定某人40歲時必死無疑。可結果呢?這個人不但活過了40歲,到60歲時還當上了宰相。卦師百思不得其解,私下暗中查訪,終於讓他找到了原因:原來這個人在二十幾歲時,曾拾到過一串價值巨萬的鑽石項鍊,可他沒有貪沒寶物,而是設法找到失主,將原物交還,並且堅決不要對方的酬金感謝。這件事讓卦師大為震動,他悟出一個大道理:雖說富貴有命,生死在天,可天在哪裡?天就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間。他告誡他的後人說:陰德充盈,五行難拘。

為什麼說積陰德可以衝破先天八字的束縛

什麼叫 “陰德充盈,五行難拘”呢?大家都聽過一句話,說一個人修煉成仙了,就可以“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我們凡人,剛出生時的八字,就基本已經圈定了我們的人生。而命理師分析八字,其實都是在分析這個人的五行。在一般情況下,每個人的五行關係是很難改變的,除非你積累了足夠多的陰德。

一個人做了善事並讓別人知道了,這叫積陽德,積了陽德的人,命運會比較平順,但依然很難逃脫八字的束縛。而做善事不讓別人知道,並且心中不求任何回報地去做,這就叫積陰德。陰德積累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扭轉命運,衝破先天八字的拘束,帶給一個人和後代的福報啊,大的不得了。

浩然曾多次在文章中給大家展示過人體磁場照片,不同的人會發出的光也不同。那些陰德多的人,身上會放射著一種能量很強的光,這種光叫做“福光”。它的質量和密度都很高,它可以作為生命所需燃燒的養份。因此這種高密度的陰德能量,對維護和延續生命是有很大好處的。

科學家曾提出一種假說,認為人有生物時鐘。人出生時,內部機制已對生命的時限做了設定,時間一到,體內即分泌出死亡素,導致人死亡;還有一種說法,認為人如一支顯像管,出生時已確定了它使用的期限。

按上述假說,即通過積陰德而使自己內在質量密度提高,就可以突破生命極限的設定。這就是民間講的“陰德充盈,五行難拘”的道理。

為什麼有的人鼻眼端正但並不美麗

在中醫看來,養生的目的就是保持血氣的充盈。當一個人做了善事後,常會感到一股暖流沐浴全身,這種暖流所形成的快感會加快氣血的流通,從而令人面容秀美。

很多人常常嘲笑那些經常做善事的人,他們不懂這些善人可是樂在其中啊,只有身臨其境,才能感受到其中妙不可言的愉悅和神奇,缺乏善心與悟性的人,是很難理解的。

我們常說:相隨心變。善能使鬼變成人,惡能使人變成鬼。此話千真萬確。生活中,有的人鼻眼端正,但並不美,仔細想來,因其面部每一細胞里都缺少善的內涵。有人相貌平平,卻令人感到親切和不凡,這是因其由表及里透著善。

有一個日本心理醫生,曾經治療過一個女性患者。這個女的兩腮很大,像扣了兩個桌球似的,白天出門只能用口罩掩蓋著。經過心理醫生的詢問,這個女的才說出了真情。原來,她看到比自己長的好看的女人,就恨得咬牙切齒,時間長了,兩腮就變形了,到處尋找醫生不見療效。

心理醫生告訴她,這個病無法用現有的物理和化學手段治療,但只要悟出一個道理,就可病癒,這個字便是“善”。做法是:每見到一個女人,就從心裡祝願她長得更加漂亮,經常這樣,一定有療效。於是,這個女的記住醫生的話,半年之後,她的兩腮恢復原狀,臉上的橫肉也消失了,變得溫和而可愛。

我們不做洪水來臨前的螞蟻

有人說,生活中如果遇到有害過我的人,該如何應對?對這個問題,首先要跳出一般的思維。比方說,大水將要來臨,可螞蟻還在爭鬥個你死我活;洪水一過,爭鬥的螞蟻個個死亡。

對這個事,我們人類可以預知洪水到來時,螞蟻必然會被沖走淹死,因為我們人類的思維方式是三維空間,而螞蟻的二維空間思維模式則根本預示不到這一點。那么,在四維空間看我們人與人的爭鬥,不是像我們看螞蟻一樣嗎?

善待他人必生福光。這是一條定律,悟出這個道理並付諸行動的人,才能受其益,知其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