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病痛折磨、苦極求救,念佛安詳往生


時間:2018/12/1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病痛折磨、苦極求救,念佛安詳往生

李淑霞居士,本願念佛人。她的丈夫孫際南患肝硬化二十六年,近三年病情加重,有腹水,半年前又查出肺癌,兩種絕症致使他在死亡線上掙扎。地獄、惡鬼相現,身瘦皮包骨,想吃東西不能進食,嘔吐不斷,躁動不安,亂打亂叫,五燒、五痛、滿地打滾……苦不堪言。經常住院治療,把家人折騰得筋疲力盡,錢也花光了,最後毫無效果。李淑霞平日給他講佛法,叫他念佛,他不相信,甚至誹謗佛法。

在走投無路、徹底絕望時,他多次說:「我受不了,可憐可憐我吧,給我安眠藥……」李淑霞斬釘截鐵地對他說:「孫際南,這個世界上任何人也救不了你!再高明的大夫也治不了你的病,只有阿彌陀佛能救你。我反覆跟你說,你不相信,我有什麼辦法。我看你的時間不多了,你不靠佛,只有下地獄!」這時,孫際南說:「好!我念佛,我念佛,你念一句,我念一句,今天晚上不睡覺,一直念佛好了。」當下信受。李淑霞邊念佛邊講阿彌陀佛慈悲救度,他很高興。第二天早晨,他親自把阿彌陀佛像掛在他床的西牆上,邊看佛,邊念佛(這是在臨終前一個多月的情況)。後來他請求家人,不再去醫院治療,在家念佛往生。

他提前寫好了遺囑:「後事一切從簡,不開追悼會……把骨灰撒在大地上,臨終前後請家人及念佛人幫我念佛往生。」這期間,他總是要求李淑霞不要到哪去,陪他念佛最重要,親屬一直伴著念佛機在他身邊念佛。李幾次跟他說:「你要信佛,完全靠佛,什麼也不要掛念。」他說:「我早就把心放下了。」並反覆說: 「我相信阿彌陀佛。」

臨終前半個月,有一天他神志不清,說話顛三倒四,病痛難忍。我(李力)坐在他旁邊念佛,他突然說:「不要擋住佛像,心裡有佛。」

臨終前幾天,不太吃東西,只喝點水,身無病痛,心不顛倒,心無掛礙,明明白白。睡覺多,醒來時要求洗乾淨,說就這幾天了。

五月四日晚九點,突然舌根硬了,不能說話了,身子也不動,心裡仍然清楚。李對他說:「你嘴不能念佛,心裡念佛。」並將佛像放在他眼前,他點頭。李在他身邊一直念佛。

六日早上六時,我到李家,見病人仍然非常安詳,呼吸雖然有點急促,但很均勻。我們一起念佛。七點二十分左右,李淑霞和我到他身邊看著他念佛。就在這一剎那,他看我們一眼,閉上了眼睛,又閉上了嘴,我們都沒想到他此刻就停止了呼吸,像睡覺一樣。大家輪班念佛,十二點多時,我兩次摸了他的腳、腿、手、臉、額頭都是涼的,只有頭頂是溫熱的。

病人病重期間,氣味難聞,正常人難以承受。臨終前十天,氣味漸沒,尤其臨終前兩天,房間裡氣味清爽,感覺清涼。

誹謗佛法罪墮無間肝病晚期

肺癌末期兩種絕症地獄相現

臨命終時聽妻告勸信佛念佛

稱佛名故念念除滅八十億劫

生死之罪佛力加持能轉惡業

心神安定病痛減輕深信彌陀

慈悲救度臨命終時安然祥和

六字名號威神之力不可思議

五逆謗法回心皆往彌陀誓願

增上強緣稱名念佛必得往生

(二00一年五月十八日李力李淑霞記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