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妙江大和尚:如何面對人們的偏見?佛教有辦法!


時間:2018/12/21 作者:定英蔣德英

大學生:我父母也是學佛的,我想把這些東西給同學們說說,可是同學們說我是精神有問題。當今時代人們對佛教還是有很多偏見的,應該如何面對?

妙江大和尚:這就對了,如果說現在大家都擁護,反而不對了。你現在感覺如果有很多人都去信仰佛教,反而不對了。人人說你是壞人,然後突然一齊說你是好人,這就不對了。好人永遠是好人,不管你怎麼去說,我都是好人。因為是幾千年過來的,不是你說我好——我就好,你說我壞——我就壞;你一時說我好就好,一時說我壞就壞。

佛教已經兩千五百多年了,不是一個朝代說我不對、一個時間說我不對、幾個人說我不對我就不對。歷史是用事實去證明的,不是說那一個人去證明的。當然社會上有這些看法都是正常的,我們自己先把自己的腳跟立穩。人家說你學佛學成神經病了,你呢非要和人家去辯,說我不是神經病,那不是神經病也成神經病了。你就承認!你們不神經就我一個神經就行了,你要承當這個。有道沒道自己知道,好壞你自己知道。

你不要非去和人家辨論,你能辨過幾十萬人?你一個人能撬起那麼大一塊石頭?所以你就把自己的位置放在做具體事上就行了,一代不行兩代,兩代不行五代,五代不行三十代,是不是?我們把我們這一代做好就行了,能有多大的力量使多大的力量,不要去做自己當前力所不及的事。

回 向: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