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隨時轉念,讓別人看到你都是很快樂的樣子


時間:2018/12/2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海濤法師開示:

記住,你如何對待佛的,就用這種方法去對待別人,好不好?

妳記住,妳千萬不要對妳老公說:「你看,那個佛多好,那個師父多好,你好糟糕。」妳越看不起別人,妳越在地獄知道嗎?

釋迦牟尼佛看我們都是未來佛,所以佛的心永遠平靜。

我們凡夫看別人:「你像一堆大便。」

就像蘇東坡先生看佛印禪師像一堆大便,而佛印禪師看蘇東坡說:「你是佛」。

蘇東坡好高興:「我贏了!我贏了!我師父說我像佛,我說他像大便。」

他回去跟他妹妹說,他妹妹說:「你輸了,你心中都是大便,所以你看你師父變大便,你師父心中都是慈悲,所以他看你像佛。」

「萬法唯心造」,所以各位這心態一定要轉變,一定要轉變。

「各位,佛像莊不莊嚴?像不像妳老公?像不像你老婆?」你要越看越像才行。一心念佛就是要你天天把妳的老公、你的老婆…看成佛,你要看到眾生的佛性,這叫開悟了。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開悟了,說:「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意思是「眾生都可以成佛的。」這個叫一心念佛。

我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很多人雖然嘴巴念佛:「阿彌陀佛...」,心裡:「隔壁那個天主教沒用」;嘴裡:「阿彌陀佛…」,心裡:「那邊在抽菸,不好!」

請記住,修行的重點就是兩個字:「轉化」,你要轉念頭。修行,你不要被這個世間的五濁惡世給轉走了,你要把所有的假的轉成真的,

知道嗎?要練習轉化它,要轉凡心為佛心。

今天一個乞丐在你面前:「唵啊吽,他是我們修慈悲的對象,他可以成佛。」你要馬上轉化它,為他念什麼?「南無多寶如來」,多寶如來就是最有錢的意思了,你給這個乞丐念多寶如來,就是你要把他當作多寶如來,瞭解嗎?各位要知道,這個叫修行,你要修行。

所以今天晚上回去看到妳老公,看到你老婆念什麼?「阿彌陀佛,觀音菩薩」,你不要跟她說:「老婆」越叫越老,你要講:「阿彌陀佛,菩薩,我回來了。」這個叫轉念。

各位剛剛做十供養,莊不莊嚴?莊嚴。

所以你每天的心就很莊嚴,心莊嚴一切都好,空氣好、陽光好。

所以各位,「心平安,處處都平安」,「心歡喜,被潑到水也歡喜。」

一出門就下雨:「降甘露了,甘露加持!」不會修行的說:「倒楣,碰到下雨。」所以重點在你的念頭,你要學習轉念。

轉念必須符合一個原則——就是不執著,就是我們講的空性,「依般若波羅蜜多故」,「故空中無眼、耳、鼻、舌、身、意」,不會被它影響而痛苦。

各位要隨時轉念,讓別人看到你都是很快樂的樣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