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做官之人有做官的因果,富有之人有富有的因果


時間:2018/12/21 作者:懺悔萬惡

做官有做官的因果, 富有有富有的因果

作者:無生法忍

有個人從小不牴觸頂撞父母, 父母打罵, 一句話的牴觸都從來沒有,打也不動不跑. 因為這個孝順, 他做了大官。

但是他因為父母有足夠的退休工資, 就不供養父母, 結果他雖然做了大官,這輩子都沒有多少財富, 遠不如一個普通的開店人富有。

佛陀說:供養父母哪怕僅僅一點,也能夠獲福無量,即使是少許作了一些不孝順的事情,也會獲罪無量。

一個人不牴觸父母, 他的骨骼就長出山嶽河川的相來, 做官就成必然了。

一個人財物供養父母, 他的面色就生出和合迴旋的財氣, 財氣就豐隆。

古代的官員出行都要打傘蓋, 父母就是傘蓋般的官氣, 蔭官。

古代的奸臣, 雖然壞透了, 但卻都是非常孝順的, 如果不孝順, 他的官很快就丟了。

歷代帝王大都非常孝順的, 並且他們提倡了中國道德"孝為先", 所以他們是皇帝, 是最大的官, 官氣最盛。

結婚後也要適當每個月給點的. 哪個月供養了父母, 工作當月都會順利,這是長養官氣最好的法門, 人天讚嘆, 護法神都佩服你, 鬼神都欽敬你, 都不好意思來搗亂你,是真的不好意思, 孝順父母的人是天地間第一大善, 他們恭敬你得很。

你要向其他方法裡求工作順利, 辦不到這么好的。

供養父母是應當的, 古人養子女為的就是養兒防老, 兒大了,爹娘老了, 就該開始反哺。

並且還有一點, 你若每個月供養父母, 將來你的子女必定每個月供養你。

佛經摘錄:

“若有男女背恩不順,令其父母生怨念心,母發惡言,子即隨墮,或在地獄、餓鬼、畜生。世間之疾莫過猛風,怨念之徵復速於彼,一切如來、金剛天等及五通仙不能救護。”

“假使有人為福德故,恭敬供養一百淨行大婆羅門,一百五通諸大神仙,一百善友,安置七寶上妙堂內,以百千種上妙珍膳,垂諸瓔珞眾寶衣服,栴檀沉香立諸房舍,百寶莊嚴床臥敷具,療治眾病百種湯藥,一心供養滿百千劫;不如一念,住孝順心,以微少物色養悲母,隨所供侍,比前功德百千萬分不可校量。”

大家可以觀察一下,生活中說話第一句總是想反駁別人,第一個念頭總是想批評挑錯的人,他的命運是很苦的!他的福分非常之薄,他一生波折,顛倒流離,貧窮,又經常被人辱沒!為什麼呢?

他永遠沒有柔順眾生的心,所以他永遠沒有順的果報。命運不會順他,眾生不會順他,工作不會順他,一切生活瑣事不會順他。

他永遠沒有恭敬眾生的心,永遠輕眾生,所以永遠得不到尊,得不到貴,永遠被人辱,被事辱。

他總認為這樣才能顯示自己高明,顯示自己知識,顯示自己多么不同,卻不知道,自己這個薄福薄命,就薄在此處!

一個人的炫耀心,恭高我慢心一生起來,自己身邊的百千萬億鬼神道,一齊對他生嫉妒,想挪揄他,他要做事怎么都不可能順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