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財布施感應兩則


時間:2018/12/22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我以前考公務員時發願,每個月拿出收入的20%來布施(詳見後面的連結)。2014月2月我如願考上公務員,開始上班,那個時候我是2500元的工資。每個月用來布施的錢是1/5,也就是500元。過了兩年多後,也就是2016年8月,我每個月用來布施的錢可以到930元了,也就是說,我的工資幾乎比兩年半前翻了一番了。

兩年前我實習期工資是2500元,不出意外一年滿轉正後是2800元,以後的每年就在這個基礎上漲10塊錢的工齡工資。因為我們單位工齡20年的阿姨也就3000多元錢的工資,比我高不了多少。那會我覺得對於經濟,可能我就這樣了,不會過於飽足也不會餓死。對於每個月1/5的布施,我是覺得我發願的,我應該去做,所以一直在堅持做。只是覺得布施是好事,布施也會對我的運氣有所助益,但對於財從布施中來並沒有多深刻的體會。

2015年3月轉正後到今年3月一整年來,我的工資都是2800元/月。從今年三月份開始,我的工資突然開始不斷地上漲,最最主要的是,每次的漲工資,每個漲的工資項,我都符合標準,糊裡糊塗地屬於漲的範圍。就好像布施了很久,財運並沒有多大起色,突然到了那個臨界點,運氣突飛猛進。我覺得這天上掉餡兒餅的事怎麼就這麼多!這就是所謂的福報吧,福報到了的時候,不是自己找錢,是坐著等錢上門的感覺。

這其中,所有基層公務員能享受到的,我全部沒有落下。比如:鄉鎮補貼只能是在鄉鎮一級的公務員有,而我在縣城工作,按說是沒有的。但是由於我們單位的特殊性質,我們都是掛在鄉下所里的,所以我就很意外的拿到了280元的鄉鎮補貼。我們單位也比其他一般公務員多一份崗位津貼,大概有150元錢。再者,今年漲了偏遠山區補貼,又有了公車改革後的油費補貼。

就工資本身而言,我參加工作兩年半,現如今的工資也只比工作了31年的中級工程師的媽媽低了200元錢,這是我們都覺得又驚又喜的事。而我也比差不多年份參加工作的有領導職務的鄉鎮副科級(縣城的副科級要比他們工資少280元的鄉鎮補貼),只低了200元左右,我的工作卻比他們輕鬆多了。

可以自豪地說:所謂的活少錢多離家近,大概就是我現在這種狀態了吧。感恩佛菩薩,感恩善知識,感恩信願行,感恩不急於求成的堅持!

有人會覺得,那是因為公務員系統在漲,大家人人有份,但是漲工資的項有好幾種,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全部套上,我覺得好運氣就是所有的漲工資都和我有關吧。

希望大家都能不要因為一時半會的不起色氣餒,堅持下去!

作者:心上蓮花群/妙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