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財從布施中來


時間:2018/12/22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心上蓮花公益網捐助歷程

我是心上蓮花公益網的義工,當初加入義工小組,並不是出於什麼高尚的目的,完全是想給自己找點事兒乾,不讓自己閒下來。說實話,我沒有多麼高的境界,更談不上什麼菩提心。但也是正是這樣的一個契機,這個平台讓我的人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

記著有一次,我問柳師兄財運的事情,柳師兄說,其實求財並不難,每個月拿出收入的10%,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最少也得拿出5%,供養父母、做善事,捐助給需要幫助的人、放生、助印等。捨出去的錢,如同播下去的種子,播種就會有收穫。這樣堅持幾個月以後,財自然會來主動找上門了,財富就會逐步進入一個良性循環了。

剛開始我只是想試試,堅持了兩個月,因為經濟條件的原因我每個月只能拿出經濟收入的5%。在慈善平台上的捐助,只能捐10元,而且還只能捐給個別求助者,根本做不到幫助每個求助者。再後來,我逐漸給慈善平台的求助者捐助的多一些。有時候看見一些求助者那麼難的處境,忍不住就想,我比他們狀況還好一些,我還可以幫幫他。到現在,每個求助者我或多或少都能捐一些了。

兩個月以後,只發過一條信息就沒再聯繫的客戶找到我,購買了我一直滯銷的卡。另外一個朋友幫我銷售了產品,同時還有了其他的銷售收入。再加上工資收入,當月進帳是我幾個月的工資總和。

我很久都沒有過這麼多的收入,看著這一大筆錢,我有些惶恐不安。我覺得這錢應當不是我一個人的,老天在通過其他的方式,讓我做更多的善事,讓我來幫助更多的人。所以,我毫不猶豫的地拿出一部分錢繼續放生、助印、捐款、護持三寶,終於讓我惶恐不安的心得以踏實。

我不相信這是巧合,我也相信,當我們還能賺到錢的時候,有一部分錢應該是大家的錢,我們要捨出去。其實我真的沒有那麼偉大,我是個私心比較重的人,剛開始的目的,只是為了自己。能每個月拿了一部分錢捐助他人,這是我以前根本不可能做到的事。但在捐助過程中,我感覺自己的心量變大了一點,沒那麼多計較了,也對那些受助者自然生起發自內心的悲憫心,我想這也是布施的收穫之一。如柳師兄所說的,我們這些凡夫,心量是要在事相上擴大的,慈悲心是可以在刻意的、有目的的行善中提升的。從這點意義上講,我們與受助者之間,是相互成就的,我們布施了錢財,得到了心性的提升,他們也在施予我們。

僅以此捐助善款的感應,分享給大家。文辭不優美,故事不精彩,但它是我的親身經歷。願與大家共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