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我的求財之路 從送快遞到開公司


時間:2018/12/22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01

回想當初認識丈夫的時候,我在公司里第一次見到他,就感覺他就是我要找的那種好丈夫。後來慢慢接觸了,感覺他性格沉穩、寬容厚道、心地善良,會體貼人,就認定嫁他了。

他家條件不好,老家在縣郊的農村,公婆借住在大姑媽家的老房子裡。他隻身來珠海打工,在這裡根本買不起房子。我娘家家境不錯,父母不希望我嫁入他家受苦,堅決反對這門婚事。

但是我相信命運是可以改變的,只要人心地善良,有上進心,總有一天會脫貧致富。因此我不顧父母反對,毅然嫁給了一窮二白的丈夫。

2015年,我丈夫在一家快遞公司當快遞員,每天風裡來、雨里去地送快遞,每個月工資收入只有4000多,在經濟相對發達的珠海,這點收入真是令我們捉襟見肘。

當時我們一家三口住在垃圾資源回收筒樓上的出租房,出租屋是舊木板門的,一腳就能踢開。屋子十分破舊,老鼠白天在樓道里撒歡,半夜就開始吱吱地咬我們的柜子腳與衣服。每一次我的父母來看望我和孩子時,都非常心酸。

02

我很希望自己能早日擺脫貧窮,要不然別人知道我信佛,卻連最基本的生存問題都解決不了,會說我學佛學窮了的。我們改變命運了,生活質量好了,就是在塵世間以身表法,讓周邊的人都看到學佛的好處。

在這三年中,我們再困難也堅持布施。我加入母嬰閒置用品結緣QQ群,經常把家裡一些閒置的物品結緣給群里需要的人。丈夫也很支持我,幫我爭取到了快遞公司的內部成本價。遇到經濟困難的寶媽,連運費都是自己出。傳送物品時,丈夫總是很樂意地給我打包。

平時見到信息可靠、有經濟困難的師父、行腳僧人等,有需要藥品、衣物等,我再困難也要供養一點;看到真正有需要幫助的師兄,也力所能及地給予一些幫助。

不久之後,丈夫的工資就慢慢增加了,這讓他更加相信「財從布施中來」,也變得越來越樂善好施。他在派包裹的路上,遇到乞討老人,一給就是5元,還時常幫買飯。平時遇到誰有事需要幫助,他都樂意去幫人。

我們還堅持放生、助印經書善書,還幫師兄們轉發綠色食品的廣告。這期間,丈夫的收入一直在增長。

有一次,偶然看到一位師兄占察,說大自在轉經輪能迅速增長福報。一台大自在轉經輪280元,那時我們還處於經濟困難期,我想請一台但請不起。

直到奶奶去世後,再次請師兄占察,需要用這台轉經輪的功德超度奶奶,我咬咬牙請回來安放在佛堂。安放後沒過幾天,丈夫的收入又增加了。

03

2018年1月13日,是我公婆家新房喬遷之喜的大日子,全家人搬進了這套200平方米的小洋樓,就像做夢一樣,令人不敢相信。

公公婆婆沒有錢,兩個兒子在外地打工,收入都不高,基本都是月光族,我丈夫還欠著3萬元的債務。蓋房子的錢從哪裡來的呢?

公公養了10頭牛,婆婆家的財產除了這些牛外,只有幾畝田用來種水稻和番薯。公公賣掉了所有牛,得到5萬元,我丈夫從信用卡里取了2萬元,小叔跟親戚借了2萬,其餘的錢是親戚送的,他們還出人手幫忙蓋房。

短短3個月時間,一棟氣派的鄉村小洋樓就建好了,全家人歡歡喜喜入住。連帶裝修一共花費30萬,自己家總共出了9萬,到最後只需要還7萬元債務,其餘十幾萬都是親戚朋友送的,不需要我們家還。

搬遷那天,親戚見了我懷裡6個月大的小兒子,都說:「你家真是雙喜臨門、添丁又添財!」

我回想起頭年春節期間,婆婆到廟裡為全家人求籤,我的簽解出來是「添丁添財」,那時我有著2個多月的身孕,添丁是對了,那財在哪裡呢?我只是一個在家裡帶孩子的寶媽,沒有工作也不做微商,只負責帶孩子,哪裡能添財呢?到了年尾新房落成,我才明白「添財」原來是指自己出資9萬元就蓋起30萬元的新房。

04

2015年底,我在網上接觸了雨寶陀羅尼咒,我們夫妻共修了將近3個月,丈夫比我還精進,每天回向之後,他的收入不斷在增長,效果真是立竿見影,讓我們信心滿滿,更加相信佛法真實不虛。

之後,我得知念地藏菩薩聖號有二十八種利益,其中一條就是「資財豐饒」,於是我又加念地藏菩薩聖號。

2016年年初,我看到有法師開示說,有雨寶陀羅尼塔在的地方,家宅都會得到加持,於是請了一尊雨寶陀羅尼塔供在佛堂。

在修雨寶陀羅尼咒期間,我看到有師兄分享感應,修雨寶陀羅尼三年必定能改善財運,沒房的能有房住,沒錢的會增加財富,算了一下時間,從修雨寶陀羅尼咒到加念地藏菩薩聖號再到結緣雨寶陀羅尼塔,剛好三年,我們一共生了3個胎里素寶寶,無論在孕期還是產後,我都堅持誦經、念佛、抄經、放生、布施、行善,積累福報。

丈夫的收入也一年一個樣,懷大女兒時他月薪4000,懷二女兒時月薪6000,懷小兒子時月薪到了1.2萬。到2018年4月份,我丈夫一直給別人打工,當了四年快遞員。在我父母的幫助下,他接手了一家快遞公司,自己當起了老闆。

剛開始當老闆,我們曾經發願,讓那些社會上不願接收的、找不到工作的人來我們公司工作,解決就業問題。後來果真就招來了兩個一直找不到工作的人。他們很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工作機會,幹得很賣力。

在三寶加持下,丈夫由打工族變成了小老闆,自己開了家號稱朝陽行業的快遞公司,收入日漸增長;公公婆婆由寄人籬下的破瓦房搬進了200平方米的氣派小洋樓;兩女一男共三個胎里素寶寶安樂易養,聰明智慧。這巨大的改變,只用了三年!我們用事實證明佛陀所說,字字句句真實不虛,也印證了《太上感應篇》結尾那一段話:「故吉人語善、視善、行善。一日有三善,三年天必降之福。」

願以此法布施功德,回向所有貧困者、乞討者,願一切眾生資財豐饒、所需不缺,願見此文者都業障消除,福慧增長,聞法歡喜!

心上蓮花點評

種莊稼需要種子、適當的氣候與水土、肥料,還要勤勞的種植與管護,有了這些條件,才會有豐饒的收穫。求財也是一樣,福報如種子,社會大環境如同水土氣候,勤勞與種植技術,如同耕種管護,誦經持咒如同施肥,滿足了這些條件,財富自然會日益增長。

福報的種子從布施中來,故而布施才是財富的根本。種子太少的話,再勤奮、種植技術再好,也收穫有限,這也是很多人有本事、人緣好,也很勤奮,就差點運氣、始終與財富無緣的根本原因。

有了種子,沒有社會大環境這些外緣條件,財富種子同樣難以生根發芽。比如上世紀六七十年時代,當時的大環境是集體勞動、統一分配,就算個人有福報,也富不到哪裡去,充其量比同村人多蓋兩間大瓦房,家裡的母雞多下幾個蛋。

若有福報種子,也有適當的社會大環境,但個人不努力的話,種子也不可能自己跑到地里去、收成自己跑回倉庫,還得靠自己努力耕種才有收穫的。同樣耕種,有沒有技術,對產量也是有很大影響。這個種植技術,就相當工作技能、人際關係處理能力等等。

同樣的種植,施肥與否,產量區別也是很大的。而誦經持咒,就是最佳化福報種子的過程,大致相當於施肥。有的人學佛後,就有個認知誤區,認為只要關起門來誦經持咒,自然就會財富豐溢。種子不夠,也不好好去種,單單施施肥,能提升多少產量呢?一共才三、五棵大白菜,還想讓它長一千斤不成?

作者:心上蓮花/匿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