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讓佛告訴您:遇到《妙法蓮華經》的人有多難得?


時間:2018/12/22 作者:君合

佛說:「舍利弗啊,一個人能夠踩著一塊大石頭,在大海里飄來飄去,這個人怎麼樣啊?」舍利弗講:「嗯,這個人稀有。」

佛講:「能夠一念信解如來藏大法之人倍加稀有。」

怎麼信解呀?你相信萬法就是我這一念所變現的,你刻骨銘心深信不疑,就這一念信解,比這個人功德倍加稀有。

佛又打第二個比喻,說:「舍利弗啊,一個人背著一個大千世界(一個大千世界就是一個銀河系呀)要上大梵天。大梵天怎麼上啊?用蚊子的腿搭成的梯子往上」,打這個比喻聽懂了沒有呀?「舍利弗,這個人怎麼樣?」舍利弗說:「佛啊,這個人稀有難得!」

佛講:「能夠一念信解如來藏心法,倍加稀有。」

佛又打了第三個比喻說:「大千世界滿中大火,有人一口唾沫把火全部熄滅,然後再吹一口風,大火又燒起來了。」一個銀河系燒大火,這個人就有這麼大的能耐,說滅就滅掉了,說生就生起來。所以佛問舍利弗:「怎麼樣這個人?」舍利弗講:「佛啊,這個人稀有難得。」

佛還是那句話:「能夠一念信解如來藏心法,倍加稀有。」

佛又講第四個比喻:有一個人用藕絲把須彌山捆起來,這須彌山有多大呢?三百三十六萬里寬,三百三十六萬里長,三個三百三十六萬里高那麼大,捆在半虛空——不是用鋼絲繩捆啊,是用藕絲,說:「舍利弗,這個人怎麼樣?」舍利弗還是那句話:「嗯,稀有。」

佛又是那句話:「能夠一念信解如來藏心法的人 ,倍加稀有。」

佛又打第五個比喻:有個大城,一萬里見方中放滿大火,一個人挑著一擔乾柴,悠悠晃晃走南闖北,片火不沾。那麼大的火啊!人也無礙,乾柴也無礙。

現在我們來改換一下,不是佛問舍利弗,是我問各位:「你們講這個人怎麼樣啊?」「稀有!」

佛陀在《妙法蓮華經》如是說稀有:

諸善男子 各諦思惟

此為難事 宜發大願

諸餘經典 數如恆沙

雖說此等 未足為難

各位善男子!你們各位要審諦的思惟這個道理。能發願受持、讀誦、解說、書寫、流通這部經典,這是一件很難的事。你們各位應當發大誓願,生生世世親近三寶、親近善知識、擁護善知識。

除了妙法蓮華經典之外,尚有很多的經典,其數量如同恆河沙那樣之多。雖然說這樣多的經典,但是也不算是一件太難的事。

若接須彌 擲置他方

無數佛土 亦未為難

若以足指 動大千界

遠擲他國 亦未為難

假使把須彌山舉起,拋擲他方無量的佛土,也不算是難事。只要有神通,便輕而易舉。假使用足趾的力量,移動大千世界,把整個世界都拋到他方國土去,這也不算是難事。

若立有頂 為眾演說

無量余經 亦未為難

若佛滅後 於惡世中

能說此經 是則為難

假設站立在有頂天(無色界非想非非想處天),為眾生演說無量諸經,也不是難事。只要有五眼六通的本領,就能行得通,沒有一切障礙。

假使佛滅度之後,有人能在五濁(劫濁、見濁、煩惱濁、眾生濁、命濁)惡世之中,解說妙法蓮華經,這是件難事,最不容易辦得到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