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貪色破財,現代色情因果錄003 聊天約會被騙兩千,再被敲詐五千


時間:2018/12/24 作者:連雲居士

時間:2017年9月14日晚上

故事詳情:

一吳姓男子晚上一人住在賓館,他本該好好休息,第二天還要忙很多事。但是在獵艷貪淫心理推動下,通過社交軟體附近的人功能尋找異性聊天。誰知,這次聊天使吳某一晚上破財7000元。起初吳某與一女子聊天,女子提出要2000元,即可與其見面。吳某隨後通過手機轉帳2000給她,該女子說要把錢給老闆,之後再無音信。沒多久,吳某突然接到一男子打來電話,該男子自稱已經掌握吳某涉嫌嫖娼一事,威脅其拿錢了事,否則就要對吳某不利。為息事寧人,吳某又向該男子轉帳5000元。一來一回,本來當晚應該在酒店安心休息的吳某,一晚上破財7000元。

實際上,這名吳姓男子陷入一個專門敲詐勒索貪淫好色之人的犯罪團伙。該團伙成員較為複雜,主要通過網路、電話實施犯罪。其組織者付某自稱嫂子,她從網上專門蒐集購買嫖客信息,建立微信群。付某的上線使用社交軟體虛擬位置功能,冒充女性專門尋找類似吳姓男子的人聊天。通過聊天達成色情交易,催促其付錢,進而獲取吳某手機號與住宿地址。緊接著立刻將這些信息轉賣給敲詐勒索團伙,該團伙指定專人給住酒店的吳姓男子打電話,稱已掌握吳某嫖娼信息,進行敲詐勒索。

接到報警後,警方成立特偵組開展調查偵破。先後派人分赴山東濟南、內蒙古赤峰、四川德陽和黑龍江哈爾濱,將賣淫團伙、鍵盤手團伙共14人抓獲歸案,刑事拘留12人。

連雲居士嘆曰:

1、貪色破財,因果不虛。

吳某出差到外地,忙完一天的事,理應在賓館好好休息,第二天還有不少事情要處理。但是淫心一動,隨便和人聊上幾句,便鬼使神差地轉2000元給別人。因為心虛,又被一個莫名其妙的電話敲詐5000元。如果當晚不聊這個天,哪有破財之事發生。如果努力戒色,哪會讓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機。

2、一個人在家、出差、旅行、住宿時,一定要時時慎獨

隨著交通工具越來越快速便捷,出差住宿已經是非常普遍的事情。當我們獨處時,不論在家還是外出,一定要注意慎獨。時時以慎獨要求自己,時時不忘舉頭三尺有神明。筆者出差一般帶上佛經,帶一本好書和自己的日記本。晚上睡覺前誦經、寫日記完成當天功課。如果還有時間則閱讀好書,這才是實實在在的享受和收穫。

3、通過色情、敲詐、勒索等手段是無法獲得財富的

本案吳某貪色破財屬咎由自取。另一方,犯罪分子試圖通過色情、敲詐、勒索等手段掙錢,最終落得被捕拘留的下場。這一切難道不是真實發生在我們身邊活生生的因果故事嗎?貨悖而入者,亦悖而出。凡是通過不光彩、不正當、違法犯罪手段得到的錢財,這些錢留不住,也享受不到,最終還會以差不多同樣不光彩、不正常的方式出去。

正所謂:

尋花問柳敗身家,緣因耳目喜貪邪。陽世縱然有漏網,陰司難脫罪刑枷。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