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媽媽是我們修行、發心最好的助緣


時間:2018/12/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學地藏王菩薩。你能夠做多少就做多少,發菩提心。我想媽媽是我們修行、發心最好的助緣。因為我們對媽媽有那種真誠的報恩的心、孝順的心,你會用心做到最好……。所以你能來看到我們辦的法會,也是如此。儘量往這方面,乃至你發願會為你媽媽發菩提心,受戒,甚至做種種功德,甚至出家都可以。但是到底這個媽媽最後到哪裡投胎?

我想,你自己的感應最重要。按照《地藏經》你很虔誠的發心,誦滿地藏王菩薩萬遍的名號,可能你會做到一個吉祥的夢,或甚至佛菩薩有一個啟示,都有好處的,所以我想孝順是最容易發心。所以,來,法會功德回向此位母親,離苦得樂,永離三塗,得生淨土。

不過佛教就是希望從你自己的母親,而衍生為所有的輪迴有情,因為他們都做過我們的母親,這個叫發菩提心。所以你如果因為你的母親,而發菩提心,來從事各種的修行,你的母親保證離苦、超度。但是如果最簡單的方法,就按照《盂蘭盆經》供佛齋僧的功德。

乃至我們在做的這些下施甘露施食,普度鬼道,這些都是幫助往生者的助緣,都可以做,甚至按照《阿含經》用你媽媽的名字去放生,哪怕一條魚,你盡你的力量就好了。有錢的人放一部車,對不對,然後以此功德,先回向眾生,再回向你的母親。你要相信她一定可以脫離苦道。我想信心最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