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命猶如燈,房事和淫慾就是加快消耗的“燈油”


時間:2018/12/26 作者:懺悔萬惡

人命如燈,房事就是快速消耗的“燈油”

中醫是這樣認為的。腎是先天之本,主藏精。如果把人身比做一盞燈,那么腎就是燈芯。如果把人身比做樹,那么腎就是根本。生殖也是腎的一部分功能。

房事中,我們可以得到很大的快樂。這快樂從哪裡來的呢,就是在短時間內大量消耗你的“燈油”產生的。為什麼做房事會如此消耗人的“燈油”呢。

原因就在於這種房事其實不是讓你去享受娛樂的,它的目的是傳種接代用的。你想,通過這種方式是要製造出一個新的生命,能不集中男女的精華來產生他嗎。

所以房事一定要節制,不節制你自己的“燈油”不久就會耗空。不要說你年輕,這樣做了好多年沒有什麼不良反應,你是在消耗你一生的燈油,有時當然不會馬上就空了。不過等你上30,如果還不節制,這個問題就會凸顯出來了。你可以問問過來的人,或在我們網站上看看有多少因為不知節制,最終成了個病殃子,或短命的呀。這燈油是自己的寶貴的東西,切不可貪圖一時的享受,就白白把它們揮霍出去,到老了後悔不已呀。有人要問了,保住了這些燈油對我們有什麼直接的受益呢。我們知道如果一盞燈燈油充足,它會燃燒的時間很長,且也很亮,人也是這樣,如果腎氣保存的很好,不光長壽,且一直都會很精神。人到80還能爬山呢。這不是虛言。

註:講得太有道理了,為什麼好色的皇帝不長命就是這個道理!!阿彌陀佛,希望大家都能遠些邪淫,節制欲望,身心健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