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修福,這是累積功德


時間:2018/12/27 作者:王習訓

凡夫煩惱雖然多,總離不開貪瞋痴慢疑五大類,再加上一個錯誤的看法,六個根本煩惱,法相宗《百法》裡面所說的。六個根本煩惱都得要在日常生活當中去練,學不貪、不瞋、不痴、不傲慢、不懷疑。經論要多讀,多讀,你對於許許多多人事物的看法就不會看錯,修正我們錯誤的觀念。

首先一個最重要的概念,這是斷惡修善的根本,那就是常常不要想自己,想自己,貪瞋痴慢疑就跟著起來了。想什麼?想阿彌陀佛圓滿的善行,無有一善不歸阿彌陀佛,我們心裡有阿彌陀佛,就具備了眾善,一樣都不會缺少。

在生活方面多替別人著想,這是好事,多關心別人、多照顧別人,自己決定不吃虧。這是什麼?這是修福,這是累積功德。念念都為自己著想的人,這個人沒有功德,很自私,自私自利,起心動念多半都是損人利己。我們要把這個念頭放棄,要迴轉過來,常常想到別人,如何幫助別人。幫助別人需要智慧,有智慧才有善巧方便。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四七九集)2013/10/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