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無意摔壞佛像怎麼辦


時間:2018/12/27 作者:靜者

問:師父,以前在寺廟裡做義工,有冤親債主附體的干擾,自己當時感覺很難受。不小心拉開光明燈的小窗門時,裡面的小佛像掉了下來,摔壞了。我感覺很無奈,請師父給開示,應怎麼辦?以前造的惡業,經常在大眾面前發露懺悔可以消除業障嗎?

答:佛像摔壞了,你不是故意的,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可以找到這個寺院相關負責人,在他面前把這個事情講一下,懺悔出來。在他沒有任何追究、怪責的情況下,就沒有什麼問題了。若有必要就再請一尊;若真正沒有必要,把這些摔碎的佛像交給師父們處理就好。也不要過多自責。

大家都知道,損壞佛像,出佛身血,是五大懺悔不可滅的罪,但是你這個問題不一樣。你是無意之中產生的,懺悔是有用的。在佛前懺悔,在三寶前懺悔都是比較好的方法。

按我說的去做,再藉助十方三寶的威懾力,讓你身上的附體離開你。放下這顆煩惱的心,快樂、精進地修學就行了。不要想太多。想的過多,產生很多的問題,那就痲煩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