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人為什麼會被妖魔鬼怪附體?


時間:2018/12/27 作者:清凡居士

凡是被妖魔鬼怪附體的人,都有一個共性,往往都是沒有正知正見,執著渴望得到感應和神通的人。

這些修行的人一但被鬼神附體,就能夠看到一些別人看不到的事物,能夠預知,猜測別人猜測不出來的事情。這種神通叫鬼通。

最初你還以為是自己修煉出來的神通,但是旁觀者都知道,這個人的心態和思想,在慢慢的起變化,和他原來比,有許多地方是不正常的,但這個人,本人並沒有覺察到。到最後嚴重的時侯,他會說周圍的人都“有問題”。他所講的,所看到的,所聽到的,都是正確的。而且周圍人說的話,他都聽不進去。一旦到了這種情況,這個人的頭腦,已經徹底的被鬼神占有了。

通常被附體的都不外乎:妖魔鬼怪四大類。但是被附體的人,往往會說是濟公再來,觀音菩薩再來,佛祖再來,或者是最大的佛再來。大家想想,現在的騙子“人”都會冒充,“我是某某公司的老總”,“我是某某市委書記的秘書“。更何況妖魔鬼怪,怎么不會冒充佛陀,菩薩再來呢?佛菩薩附人體之說,荒謬之極。

這些附體的鬼神與被附體的人都有一定的因緣,有的是來討債的,有的是來還債的。來還債的不用說,它是讓你出一個名氣,發個小財;來討債的,它會搞得你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往往這種人命終以後,必然會到達妖魔鬼怪這個時空層裡面去,成為妖魔鬼怪的眷屬。你活者的時侯和什麼相應,死後必然會到那個相應的地方去,在臨終的時侯,鬼神必然會來接引你。所以我們在修行的時侯,動機一定要正確。即使你現在沒有辦法入道,也不要渴望有感應神通,當你帶著一種渴望感應神通的心在修行時,這些無形眾生,它自然會靠近你。你帶有這種欲望在修行,實質上是給了無形眾生一個可乘之機。

只要修行方法正確,修行中無論出現好的感應還是壞的感應都不要執著,要“魔來魔斬,佛來佛斬”,保持一顆平靜的心。為什麼我們要帶著一種正念去修行呢?當你有了正念存在的時侯,正神都會來擁護你,它也希望你修行成就了以後,因為它護你的法,因此也受益,所以你能差神使鬼。在我們漢傳佛教裡面,對於修行人的心態,要求的非常嚴格,“寧可千日不悟,不可一日著魔”。一旦著了魔,它永遠駕駛著你的頭腦,請神容易,送神難。

我們常常說到“護法神”,護法神有世間的,有出世間的。世間的護法神是沒有證悟的鬼神,它們往往被邪師所利用,邪師讓它們害誰它們就害誰。出世間的護法神是證悟的佛菩薩,是護持有正知正見的修行人,護持正法的。哪裡會像一些人說的那樣:你恭敬他,他就給你辦事;你不恭敬他,不給他敬酒,敬茶,他就不給你辦事呢?他能夠聽你的話,你想讓他搞死誰就搞死誰,諸佛菩薩會這樣做嗎?

有的人發現有附體並不是一件好事,但往往自己又做不了主,被妖鬼折磨的死去活來。已經厭倦了無形的眾生,但因自己力量不足,又沒辦法把它趕走。這時往往會請一些法師,想把它趕走掉。要想趕走,必須要三者(得道的法師,無形的眾生,被附體的人)配合,三者溝通了以後,無形眾生才會走掉。

“附體”神通,叫鬼通,它不是修來的;真正的神通是通過自己的定力修來的,叫修通,修通可以做得了主;而附體的鬼通是由不得自己。這是鬼通和修通最根本的區別。修通,可隨時關閉和打開,只要是我們自己身心統一,而且身心的定力很強的話,神通自然會出現。

為什麼過去的祖師大德很少講到神通呢?就是不讓大家對神通產生欲望,通常用“智慧”二字來代替神通。現在的修行人,追求感應,總想有神通,知見沒有擺正,身心沒有協調,怎么會開智慧呢?即使神通出來,也是鬼通。就像是一塊土地,土質非常差,怎么會長出很好的莊稼來呢?只有改變了土壤以後,才能長出好莊稼。雖然我們具有佛性,具有佛的智慧,但是我們的方法不得當,心態沒有擺正,你的佛性與智慧根本沒有辦法出現,出現的是鬼通,最終害人害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